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信建投证券:下半年关注大盘股及金改股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9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稳增长政策滞后效应的累积释放,外部经济形势逐步明朗,回补库存周期的启动,我国GDP同比终将企稳甚至缓慢回升,预计全年GDP将达到7.9%。”中信建投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黄文涛说。

  26日,中信建投证券召开2012年中期投资策略会。该机构发布的宏观策略报告指出,下半年全球经济弱势增长格局仍将延续,国内经济将随着稳增长政策滞后效应的累积企稳回升。预计下半年可能对称降息一次,建议关注大盘低估值及金融改革概念股。

  外部环境方面,中信建投发布的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指出,美国经济复苏趋势将得以延续,欧洲经济或在三季度触底,并有望在四季度出现一定积极信号,但仍难见明显转机。日本经济受灾后重建、消费扩张和出口增长的助推,复苏仍在持续中。

  总体来看,下半年全球经济弱势增长格局仍将延续,我国外部需求仍将比较疲弱,三季度通胀预期也将被压低。

  国内宏观经济方面,中信建投指出,目前GDP增速正在接近全年底部。库存底部后移、需求持续低迷、全球经济变化增加了我国经济筑底的复杂性。目前,CPI继续处于回落通道之中,从环比数据看,5月CPI环比、食品价格、非食品价格均低于历史均值水平,不过中期来看,通胀仍具有隐蔽的刚性和压力。

  中信建投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黄文涛指出,短期通胀压力的减弱,为进一步降息提供了条件。能否进一步降息,取决于经济活力对第一次降息的反馈,预计下半年存在对称降息一次的可能性。而CPI的下滑和外汇占款的趋势性萎缩也将加大降准的可能性。

  政策层面,中信建投证券指出,短期来看,稳增长将在重大项目和民生投资中展开。中期来看,结构性减税、促进民间投资值得期待,而金融改革无疑是今年最大的政策红利。

  因此,对于下半年投资策略,中信建投证券指出,国内企业利润有望三季度见底,下半年波段策略将向资产配置策略切换。就风格而言,在复杂底部阶段,市场风格并不明显,大盘股、低市盈率风格将取得优势,金融改革概念是今年最大的投资主线。

  中期来看,新兴主导产业将逐步显露端倪,生物医药、节能环保、TMT等新兴产业值得关注。中信建投证券下半年的推荐股票组合为:万科A、中国平安、国元证券、长安汽车、中联重科、北新建材、国腾电子、三聚环保、碧水源、红日药业。(记者 孙霖 ○编辑 梁伟)

热词:

  • 建投
  • 中信
  • 证券首席
  • 金融改革
  • CPI
  • 结构性减税
  • 投资策略报告
  • 食品价格
  • 国元证券
  • GD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