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银河证券:中报扫雷,低位震荡后仍看转型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9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A股弱势盘整,尾盘走低。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195.84点,下跌0.95%,沪市成交503亿元;深证成指报9383.27点,下跌0.35%,深市成交563.7亿元。

  短期来看,市场悲观情绪积累之下没有正面消息是继续下挫的重要原因,季度末资金紧张进一步加剧向下动能。晚间上交所发布《关于完善上交所上市公司退市制度方案的通知》,或将在未来进一步挤出炒作泡沫。

  核心观点:

  6月28日的A股是自1月9日以来首次跌破2200点。我们面对的问题更多是:是否会创新低?

  站在年初的2132点,我们对全年的判断是曲折回升。面对3月份的调整,我们感觉到了曲折的复杂性,但当时不敢急于下结论,仍感觉市场处于长期震荡时代,2300点不宜太悲观。

  4月和5月在苏州和广东地区的微观调研结论让我们不得不面对现实,我们修正观点为:临界区域遭遇了L底。援引广东调研时一位企业家的话说:经济得的不是急性炎症,而是器官衰竭。我们认为,经济面临的不是财务危机,而是长期低迷。唯有寄望于转型。

  身处年中,回顾上半年,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经济的低迷难以摆脱,而政策是否给力可能要等上半年数据明朗之后才有结论。但转型却是在渐进地推进。无论转型的速度多么慢,但这是方向。

  投资建议:

  结合当前的宏观形势,我们认为,在遭遇了L底之后,临界区域延长了底部区域,2132或不保,但不会深度下挫。在低位震荡的时候,应把握长期的趋势,寻找:

  (1)行业寡头、(2)大众品牌、制度改革下的(3)非银行金融和(4)公用事业,以及推动转型的(5)新兴产业,尤其是兼具新兴、消费与稳定于一体的(6)医药。

  面对即将面世的中报,扫雷的任务更加紧迫。特别是在我们认为可以选股的新兴产业里,也正是地雷高发区。而同时,好的公司,是否符合转型的方向,中报中或有端倪。我们认为,中报选股,在看业绩的同时,也要分析其发展方向是否符合我们上面描述的几个方向。

  布局转型不代表炒作泡沫。观察《退市方案》,在退市方面的主要修改为:(1)将净资产指标为负的退市期间由原定2年改为3年;(2)将营业收入指标低于1000万的退市期间由原定4年改为3年;(3)增加因追溯重述导致净资产为负、营业收入低于1000万元的退市风险警示情形;(4)增加B股的股票交易量和股票收盘价指标。这些规定,特别是前三项规定,更加符合当前的实际情况,有利于挤出市场的绩差股炒作泡沫。(银河证券研究所)

热词:

  • 低位震荡
  • 扫雷
  • 银河证券
  • 上证综指
  • 绩差股
  • 选股
  • 深证成指
  • 退市风险
  • 上交所
  • A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