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雪花纯生古建筑摄影大赛颁奖揭晓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9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图注:图为古祠遗风(组照)-王轩

图注:图为眉开眼笑-姜明灯

  当古典邂逅现代,当中国古建筑定格在镜头前,传承铸就了新的感动。2012年6月28日,第四届“雪花纯生?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70幅优秀摄影作品在17万余幅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为本届摄影大赛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从皇家园林到民居村落,从豪迈厚重到温婉余韵,风格迥异的中国古建筑彰显着中国传统文化的固态神韵。颁奖嘉宾、清华大学建筑学教授楼庆西对此次活动给予了极高评价,“我十分庆幸企业界有华润雪花这样的有识之士,号召大家去寻找、发现古建筑,并用镜头捕捉承载前人智慧的古建筑之美,无疑会对古建筑多一分认识,会增强大家自发保护古建筑的意识。”

  据了解,雪花纯生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由华润雪花啤酒主办,得到了中国摄影家协会、《大众摄影》杂志社、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等机构的大力支持。而在评选期间,更加邀请到纽约摄影学院,共同组建摄影及建筑领域的专家评委团,使得本项赛事在专业性、权威性及规格上,均属业内之最。

  大赛自4月1日启动以来,吸引了各地专业摄影师、摄影爱好者以及众多网友的关注,共收到来自全国的古建筑摄影作品17万余幅,参赛者遍及政府、企业、高校、媒体等各行各业,甚至还有定居海外的华人华侨专程前来参加。活动期间,主办方华润雪花在全国组织了几十场外拍活动,并通过专家每日点评、外拍摄影讲座,让参赛者亲身体验中国古建筑的韵味及中国文化的魅力。

  作为华润雪花啤酒一年一度的大型活动,“雪花纯生?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极具人文气质。主办方表示,中国古建筑如同一部凝固的史书,不仅见证了中华民族的文明发展历程,同时还有着很高的艺术欣赏价值。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摄影及古建筑文化爱好者积极参与,在探索古建筑中所凝聚的审美趣味和智慧创造之余,也为其保护与传承贡献一份力量。

热词:

  • 摄影大赛
  • 纯生
  • 中国古建筑
  • 摄影作品
  • 颁奖嘉宾
  • 摄影学院
  • 颁奖典礼
  • 摄影爱好者
  • 大众摄影
  • 华润雪花啤酒
  •    

    搜索更多摄影大赛 纯生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