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喀交会开幕 宝安10企业赴盛会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9日 16: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市人民政府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新疆地区打通中亚和南亚经济圈的一张“名片”,6月28日上午,第八届中国新疆喀什·中亚南亚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喀交会)在喀什开幕,此次宝安区共有10家企业赴新疆寻觅商机。

  第八届喀交会规格升级,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和中国贸促会主办,展会为期5天,由于本届喀交会适逢喀什特区10项优惠政策出台,且赋予特区省级审批权限和先行先试政策,新一轮援疆力度逐渐加大,吸引国内外中外客商万余人。

  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深圳市副市长张文在出席开幕式之后,视察了深圳市及宝安展区,副区长孙波、区经促局副局长曾新晓陪同。副市长张文在宝安企业展位停留良久,在博莱电子、玖木科技等企业展位前,他饶有兴趣地询问企业代表,产品用途、科技含量体现在哪,如何实现技术创新等等。展会开始前后,孙波副区长仔细查看了每一个展位,他对企业情况如数家珍,向省、市领导介绍了宝安参展企业情况。

  上午九时许,开幕式尚未开始,宝安展区已迎来大批当地市民、采购商前来参观选购,其中,宝安的电子产品、小家电最受当地市民喜爱。喀什人口400万,其中90%是维吾尔族,尽管有些市民、经销商普通话说得并不流利,但他们与参展企业交流意愿强烈,纷纷向企业代表了解产品特色和性能。

  记者在富巍盛企业展示台看到,一个刚刚高中毕业的喀什男孩雪莱提·阿不都吉提主动前来“打工”,他说,自己刚刚考上大学,想利用暑假期间参加喀什最大的展会,并为市民和企业当好“翻译”,锻炼能力。

  “一年比一年好!”一位喀什市民告诉记者,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深圳等大城市进行对口支援,这几年喀什变化巨大,城市环境、交通设施、医疗水平等各方面都有所提高。

  据了解,此次本届“喀交会”新设立了形象展示区和实物展示区,对口支援喀什的山东、广东、上海、深圳四个省市将以此为平台进行形象和实物展示。深圳展区展位面积共计2000多平方米,实物展销区30个标准展位,全部进行特装布展。其中宝安区10家企业参展,参展企业有博莱电子、圣法拉科技、巨龙兄弟实业、富巍盛、玖木科技等宝安知名企业。展出商品为:数码相机、无线传输高科技产品、3D手机、空气能热水器、空气净化器、厨房小家电、智能太阳能灭虫器等。

  喀什地处新疆南部,东临塔克拉玛干沙漠,自古就是丝绸之路要道,东西方文明交汇之地。具有“五口通八国一路连欧亚”的区位优势和喀什特区的政策优势,喀什将成为新疆乃至中国向西边开放的重要通道和外向型产业聚集之地。

  目前,喀交会已成为新疆对外开放的重要名片,成为继中国亚欧博览会之后在全疆规模最大、影响最为广泛的国际性区域经贸盛会,喀交会为喀什乃至新疆的发展注入了活力。据悉,本届喀交会在办展思路、办展模式上有了进一步改进和创新。展会期间,将举行首届中亚南亚经济合作论坛等丰富的活动。参会的有国外代表团19个,国内党政代表团、商协会、经贸代表团共40余个,其中对口援喀4省市有1000余人参会。

  副市长张文表示,深圳将加大援助力度,预计“十二五”期间对口援疆资金总额达到32.5亿元,其中支援喀什市资金超过29亿元。深圳市将以综合规划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把民生摆在优先位置;以产业为龙头,实现合作共赢;着力打造产城联动、“一城一园”格局。(来源:宝安日报)

热词:

  • 名片
  • 企业赴
  • 翻译
  • 企业参展
  • 博莱
  • 企业代表
  • 数码相机
  • 无线传输
  • 考上大学
  • 医疗水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