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东方汇理:欧元1.18见支持 最高见1.33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9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阿思达克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管局统计数字显示,2012年5月份认可机构的存款总额减少1.9%。由於活期、储蓄及定期存款同告收缩,港元存款於月内减少1.2%。5月份外币存款总额下跌2.5%,香港人民币存款则微升0.3%至月底5,539亿元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的人民币汇款总额於5月份为2,234亿元人民币,上月则为1,771亿元人民币。

  5月份贷款与垫款总额增加0.3%。在香港使用的贷款变动不大,在香港境外使用的贷款则增加1.1%。由於港元贷款的变动不大而存款减少,港元贷存比率由上月底的82.4%,上升至五月底的83.5%。

  经季节因素调整後,5月份港元货币供应量M1减少1.5%,与去年同期比较则增加3.8%。未经调整的港元货币供应量M3减少1.2%,与去年同期比较则增加4.5%。 金管局公布,於2012年5月底,外汇基金的总资产为25,050亿元,较2012年4月底减少833亿元,外币资产减少274亿元及港元资产减少559亿元。

  外币资产减少,主要是因为外币投资的估值亏损及负债证明书减少。港元资产减少,主要是因为获认购而未交收的外汇基金票据及债券减少及港股的估值亏损。

  货币发行局账目显示,2012年5月底的货币基础为10,816亿元,较2012年4月底减少56亿元,减幅为0.5%。货币基础减少,主要是由於负债证明书减少。

  2012年5月底的支持资产减少15亿至11,803亿元,减幅为0.1%。支持资产减少,主要是由於赎回负债证明书,但有关减幅因录得重估收益及来自投资的利息而被部分抵销。因此,支持比率由2012年4月底的108.70%,上升至2012年5月底的109.12%。 亚洲水泥<00743.HK>发盈警,预期截至今年6月底止中期录得溢利,将大幅低於去年同期录得的溢利。主要归因於公司产品之平均售价较去年同期显着下调。 东方汇理外汇及贵金属投资(环球)主管Davis Hall表示,由於德法两国解决欧债问题取态不一,问题将进一步恶化。

  欧元兑美元汇率在1.185见支持,最高升至1.33 水平,建议投资者见高出售,欧元上升空间不大。

  另外,他指出美元及欧元的吸引力渐失,建议买入加拿大、澳洲、新加坡及挪威的货币。

热词:

  • 汇理
  • 欧元上升
  • 由於
  • 港元
  • 欧元兑美元
  • 2012年
  • 外币资产
  • 溢利
  • 货币供应量
  • 建议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