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安徽破本省特大假酒案 低档散酒勾兑成“名酒”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9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块多一斤的低档散酒,经过调酒师勾兑后,摇身变成了各种口味的"名牌"白酒。近日,在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的直接指挥下,滁州市南谯警方一举捣毁了这个特大白酒制假窝点。 

  民宅产出"名牌"白酒

  今年2月,滁州市南谯区警方接群众匿名举报,称当地一家酒厂从事假酒生产。接到举报后,南谯警方成立专案组,进行秘密调查。

  经过近三个月细致摸排,警方发现,这是一伙组织严密、分工细致,产、供、销一条龙的制假销售团伙。他们从当地一家酒厂大量购买低档散酒,又从山东、无锡、上海等地分别购买酒瓶、酒盒、合格证等产品外包装和商品标识,然后在滁州市郊区一处不起眼的民宅里,进行灌装,"生产"出数个品牌的假冒名牌白酒。

  警方秘密查明,这个制假团伙"生产"的白酒大量销往南京地区,仅在南京市的销售团队犯罪嫌疑人就达20余人,已经销售假冒白酒5万余瓶,价值高达数百万元。

  假酒大案案惊公安部

  由于涉案数额巨大,且牵涉山东、江苏、安徽及上海数省市,此案引起公安部的高度重视。今年5月,公安部经侦总局先后数次在上海、南京等地召开专案会议,进行统一布置。

  5月25日,一张地跨三省一市严密的大网张开。当日,滁州市南谯警方调集200余警力兵分七路在来安县、南谯区乌衣镇等地实施抓捕。犯罪嫌疑人史某、郭某、李某等数十名涉案人员全部落网。

  经过10余个小时的勘验和清点,警方在郊区民宅及一小区地下车库内,共查获价值700余万元的数个品牌假冒白酒及数十万件各类品牌酒盒、酒瓶、合格证标牌等假冒包装标识,还有灌装机、封口机、印刷机等一大批生产运输工具。

  生产工艺能以假乱真

  "这些假冒白酒从外包装来看足以达到以假乱真的程度!"办案民警告诉记者,从警这么多年,从没有发现这么多逼真的假冒白酒。

  警方随后查明,嫌疑人史某与南京人杨某等人结识后,共同谋划了这起制售假冒白酒的大案。其中由江苏的李某在无锡生产某品牌的陶土制酒瓶,由山东青州的山某负责制造某品牌玻璃酒瓶,由江苏无锡的陆某生产各类假酒的外包装盒、合格证等。

  "这些假冒的外包装生产工艺十分精制,如果不是内行人很难发现是假的!"办案民警惊叹,案发后请某品牌酒厂技术人员进行鉴定,甚至连这位内行人都不得不叹服其制假工艺。

  据警方介绍,这起特大制售假冒白酒大案,涉案价值高达3400余万元,为我省最大假酒案。

  8名嫌疑人已被拘留

  据办案民警介绍,之所以有这么多人牵涉到这起制售假酒大案,主要是其中丰厚的利润使他们铤而走险。"1.7元一斤的散装白酒,经过调酒师的简单勾兑后,再进行假冒包装,市场售价可与价值百余元的真酒相当,除去加工、运输及销售环节的费用,丰厚的利润显而易见。"

  警方查明,这伙制假团伙共购买67吨散装白酒,若照此计算,可加工出10余万瓶各类"名牌"白酒。

  记者昨日从警方获悉,目前主要犯罪嫌疑人史某、郭某、李某等8人被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王曙辉、叶素健)

热词:

  • 名酒
  • 假酒案
  • 团伙
  • 李某
  • 犯罪嫌疑人
  • 办案民警
  • 酒盒
  • 大案
  • 此案
  • 专案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