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联通副总经理邵广禄:通信融合开创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30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联通副总经理 邵广禄

  这次论坛将通信合作作为研讨的重要议题,充分说明了通信合作在两岸及香港的发展与合作中地位重要、作用关键、前景广阔。

  多年来,中国联通一直为全球企业提供国际语音、国际数据以及其他各种增值类通信服务,涵盖金融、媒体、能源、建筑等各个领域。中国联通国际海陆缆资源丰富,在内地运营企业中保持领先,截至去年底,在全球27条国际海缆系统上拥有2036G带宽资源,可通达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在国际陆缆方面,与周边的9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互连光缆,总带宽已达2468Gb/s。国际语音业务可多路由通达240多个国家和地区;GSM漫游246个国家和地区的548个运营商;WCDMA漫游112个国家和地区的287个运营商。

  与台湾合作方面,目前中国联通与台湾大哥大等多个企业在语音、数据、漫游以及网络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合作。值得一提的是,海峡两岸的直达海缆项目(海峡光缆1号,TSE-1),是中国联通与台湾各运营商合作建设的一项积极成果。该海缆连接大陆福州和台湾淡水,全长约270公里,设计容量高达5.12T,目前正在实施中,预计2013年年初投产。

  与香港合作方面,中国联通在香港成立了运营公司,拥有多个POP点,作为香港电讯盈科的第二大股东,相关合作更加深入。

  面对当前融合趋势,两岸及香港通信业应该进一步拓宽业务合作范围,积极探索“互惠互利、平等双赢、优势互补”的合作模式,和谐发展,提升整体竞争实力,提高全球市场份额。我在这里提出两点建议:

  一是加强业务合作。在漫游方面,提供更多种类适于各种人群的产品,包括预付费漫游、一卡两号、数据包天、WiFi漫游等,满足客户的需求;在企业信息化方面,为大型跨境企业开发数据产品,提高全球组网能力。

  二是加强网络合作。发挥大陆与香港直达光缆资源优势,依托大陆与台湾的直达海缆,为三地巨大通信业务提供坚实的网络保障。

  两岸及香港在通信合作上优势明显,机遇难得。在各方的努力下,信息通信领域的合作一定能够为推动三地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开创新的局面!

  专题:第二届两岸及香港《经济日报》财经高峰论坛

热词:

  • 融合趋势
  • 开创新局面
  • 通信服务
  • 通信业务
  • 联通国际
  • 漫游
  • 运营商
  • 经济日报
  • 带宽
  • 全球市场份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