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善美保定》个性化邮票首发 设计师现场签售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30日 1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善美保定》个性化邮票。 李景摄

邮票设计师姜伟杰(右一)、郝欧(右二)现场为邮迷签售。 李景摄

  中新网保定6月30日电(吕子豪 李景)30日,国家邮政局发行《红色足迹》特种邮票之际,河北保定市邮政局《善美保定》个性化邮票也同日首发。邮票设计师姜伟杰、郝欧应邀到现场为新老邮迷签售。

  《红色足迹》特种邮票一套6枚,面值均为1.2元,由邮票设计家阎炳武设计雕刻。邮票内容包括了从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井冈山,到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西柏坡,具体有井冈山、瑞金、遵义、会宁、延安和西柏坡等革命根据地和革命圣地。

  保定市邮政局副局长曹力英称,为配合此次《红色足迹》特种邮票发行,该局特别设计制作了一套《善美保定》个性化邮票。该套邮票一套两版,每版8枚,分为《英雄河山 红色保定》和《历史名城 魅力保定》两个部分,分别选取阜平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冉庄地道站遗址、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等8个红色资源和白洋淀、野三坡、清西陵等8处旅游胜景和文化古迹为代表,展示保定的悠久历史和文化魅力。

  姜伟杰称,在《红色足迹》特种邮票首发之际发行《善美保定》个性化邮票具有重要意义。保定是文化古城,用邮票的方式向外界展示其独有魅力,对今后该市的发展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希望保定有更多的红色资源和旅游胜地登上“国家名片”。

  据了解,此次活动间除展出中国首套清代“大龙”邮票、“全国山河一片红”等珍贵邮品外,当地邮政部门还开设临时邮局,为邮迷们提供主题纪念封、邮折、邮册收藏和加盖邮戳等服务。

  保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国英表示,保定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拥有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等多个全国和河北省爱国教育基地,并先后有《中山靖王墓文物》、《成语典故(一)·鹬蚌相争》、《清皇陵建筑》等地方题材作为邮票发行。此次活动中以大量珍贵的红色邮票、邮集歌颂祖国,歌颂家乡,使市民获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更深刻的诠释了“京畿强市,善美保定“的文化内涵。

热词:

  • 个性化邮票
  • 首发
  • 签售
  • 善美保定
  • 邮票发行
  • 设计师
  • 红色足迹
  • 大龙
  • 成语典故(一)·鹬蚌相争
  • 中山靖王墓文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