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狠踹如厕者再证银行霸气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2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幸福是什么,每个人都有不同感受。因此“广东群众幸福感测评结果出炉,惠州和梅州最强,广州在珠三角地区排名第5”(《信息时报》6月30日)这种“幸福感”排名,不足以说明什么。

  但是,当“16万斤地沟油流入深莞惠”(《羊城晚报》6月29日)等食品安全问题的出现;“广州油罐车连环爆炸已致20人死”(新华网6月29日)等安全事故的发生,肯定会影响人们的幸福感。油灌车发生爆炸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如果安全防范意识缺失,则每一辆油灌车就可能成为一颗定时炸弹。油灌车安全问题日益凸显,如果还不加强问责和监管,居民安全感就难以得到提升。

  再有“顺德查缴3千"夺命"燃气灶,全没装熄火保护装置”(《信息时报》6月30日),还要继续追查是否有相关产品被消费者使用,因为这也是一颗定时炸弹,分分钟夺人命。而“国家质检总局通报17种不合格厨电产品,15种由广东企业生产”(《信息时报》6月30日)中的不合格厨电产品,也称得上“定时炸弹”。17个合格产品广东竟占了15个,这与广东这个经济强省地位不符。产品常被曝光不合格,不但相关企业竞争力下降,久了,也会危及区域经济竞争力,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需要引起重视的还有“午睡聊天,深圳一幼儿园3女童被老师剪伤手脚”(《新快报》6月30日)这个问题。近年来,教师虐童事件时有发生,虽然都是个案,但无数个案连在一起,影响就恶劣了。频频发生师德丧失问题,亟待政府相关部门拿出科学有效的治理措施。

  说到有效的治理措施,“深圳公立医院率先取消2962种药品加成”(《广州日报》7月1日)就足见力度之大。不过,一些开惯了大处方的医院、医生,一下子没了这方面的利益,是否会想其他法子从患者身上多掏钱呢?

  看,正是缺乏道德,才有“深圳男子内急如厕遭拒,银行内当众被狠踹”(《南方都市报》7月1日)这样的事发生。银行方面总是以安全为由,不设对外的厕所,显然这只是搪塞。因为我们从未听说开放厕所的银行犯罪率高。银行作为服务性企业,同时也是社会文明的一大窗口,怎能将人的生理需求置之不理?

热词:

  • 信息时报
  • 幸福感
  • 南方都市报
  • 广州日报
  • 羊城晚报
  • 新快报
  • 如厕
  • 治理措施
  • 银行方面
  • 大处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