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首只跨境ETF花落华夏港股投资一站直达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2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保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热点

  本报讯

  记者 康民6月29日,中国证监会正式批准华夏恒生ETF(即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及联接基金上市。据了解,华夏恒生ETF是境内第一只跨境ETF,其联接基金更是境内第一只可以用美元日常交易的基金产品。华夏恒生ETF是深交所与华夏基金携手推出的年内重大创新产品,托管行为中国银行,将在7月9日正式发行,届时投资人可在各大银行、券商及华夏基金认购。

  华夏恒生ETF的投资标的为香港唯一旗舰指数——香港恒生指数。作为香港市场最具影响力、规模最大的全球知名指数,香港恒生指数见证了过去40多年香港经济的兴衰和变迁,其成份股均为业绩稳定且有不错的分红收益的蓝筹股。通过投资华夏恒生ETF,投资人可以轻松投资和记黄埔、长江实业、腾讯等众多在A股市场中无法买到的港股和红筹股,轻松便捷地分享香港市场中业绩增长稳定、分红派息较高的上市公司发展所带来的收益。截至2012年5月31日,恒指成份股平均股息收益率达到3.9%,远高于A股市场同期0.46%的股息收益率。

  除了可以直接投资香港外,恒生ETF更是投资者分散风险、进行资产配置的有效工具。资料显示,2002年至2012年5月,恒生指数与沪深300指数的相关性仅为0.41,而国内市场主要指数间的相关系数大多高于0.8。分析人士指出,恒生ETF的发行,不但给广大投资者提供了投资香港市场的便利新途径,更为个人、家庭与机构投资者的资产配置提供了更好的选择方案。华夏恒生ETF联接基金美元购买方式的推出,更是为持有闲置美元的境内投资人提供了全新的投资理财渠道。

  记者同时了解到,作为重要创新产品,华夏恒生ETF也在技术上做了特殊安排,即管理人可以通过T日代理买卖港股,为投资人T+0实时锁定申购价格,这样大大降低了交易价格风险,为投资人提供短线操作以及套利交易等的有效工具。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首只跨境ETF产品的管理人,有“指数专家”之称的华夏基金具备丰富的ETF管理经验,旗下华夏上证50ETF是中国境内历史最悠久的ETF基金,中小板ETF是成长性最好的ETF基金之一。此外,华夏基金已连续五年管理资产规模名列行业第一。

热词:

  • 华夏基金
  • 港股
  • 投资理财
  • 指数基金
  • 短线操作
  • 基金产品
  • 跨境
  • 沪深
  • 投资人
  • 收益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