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京城上月住宅成交量同比涨五成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2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环比上涨10.5%,成交均价略升,业内人士称供大于求市场格局仍稳固

  6月继续5月份开始的楼市回暖,据市住建委昨天公布的数据,6月北京住宅网签总量为25602套,环比5月上涨10.5%,比去年6月同期大幅上涨50.6%。

  楼市成交再超10万套

  今年1月和2月,北京住宅交易陷入谷底,1月全部住宅成交量仅7000余套,2月也刚过1万套大关。不过在5月的回暖中,北京的住宅成交迅速突破2万套,本月更是超越25000套。

  在5月和6月的火热表现后,今年上半年,北京楼市成交总量再次回到10万套以上,在1、2月出现谷底的情况下,上半年成交总量未明显下降。

  新房成交价略有上涨

  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北京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11983套,这一成交量创造今年年内的新高点。环比5月上涨了14.1%,同比去年同期更是上涨38.5%。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5月和6月北京住房成交量的回升,主要源自开发商的降价换量。

  而统计也显示,上半年成交结构中,85%的成交量都位于五环以外,性价比较高的热销项目也都基本集中于2万元以下。例如通州区的金隅花石匠、大兴区的保利春天雅苑、房山区的徜徉嘉园等价格在1万多元的项目,成交情况比较好。

  房价方面,6月新房成交均价略微回涨。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监测数据显示,6月北京全市新房(剔除保障房后)成交均价为20678元/平方米,环比5月上涨2.1%,较去年6月上涨0.3%。

  二手房价同比跌一成

  二手房方面,6月北京二手住宅签约套数为13619套,这一成交量创造了最近17个月来的新高,环比5月份上涨7.5%,同比则上涨71%。这也是限购后的新高。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数据统计,6月份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21717元/平米,环比5月小幅上涨0.4%,比去年同期则下跌12.3%。

  ■ 分析

  勿担心楼市“触底反弹”

  对于下一阶段楼市的走向,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在最近“降息”等利好消息带动下,短期内购房需求依然保持当前热度。但由于限购政策不可能出现实质性松动,刚需实际数量依然有限,下半年市场中部分月份还将出现需求不足的情况。同时,迫于年度企业销售业绩的压力,近一个月内开发商还会集中推盘,“以价换量”依然是开发企业首选策略。

  “购房者更应该认清当前市场形势,目前市场库存量依然较大,供大于求的买方市场格局依旧稳固,建议大家不用担心楼市会‘触底反弹’,也不必因此而恐慌性抢购,更不要抱有抄底的投机心态,产品合适、价格合理便可购买,今年下半年应该都是选房置业的好时机。”胡景晖说。(记者马力)

热词:

  • 住宅成交量
  • 住宅交易
  • 楼市
  • 环比
  • 二手房价
  • 均价
  • 我爱我家
  • 新房
  • 住宅网
  • 开发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