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谷歌I/O大会思考未来:人类已不值得信赖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2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科技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与其说谷歌眼镜是一款产品,倒不如说它是谷歌对于整个世界的观察哲学:相信科技,而不要相信人类

  导语:美国IT网站CNET今天发表署名克里斯·马特斯治科(Chris Matyszczyk)的文章称,谷歌上周的I/O开发者大会重点并非展示谷歌的科技愿景,而是展示该公司对于人类未来的思考。

  以下为文章概要:

  当今世界,政治混乱、经济疲软、人际关系疏远。人类真的不行了吗?

  目睹这一现状,谷歌说:“太遗憾了,世界太乱了。我们不能再让这样的人类主导我们的文化。对于长着三只眼的外星人朋友来说,这太糟糕了。”

  与其他企业不同,谷歌并没有只管自己挣钱,而是决定改变世界。这就是上周I/O开发者大会的主题。

  如果你错过了这场发布会,你当时很可能是在跟妻子吵架,或是与希腊银行谈判。但谷歌的确推出了很多吸引眼球的东西。

  黑色的Nexus Q无疑可以为生活带来更多乐趣,但最引人关注的消息却是:我们很快就可以戴上谷歌那副充满未来感的眼镜。有了它,不仅可以迅速了解周边信息,还可以一边与情侣散步,一边看自己喜欢的电影。

  但很多业内人士却认为,这完全是一款莫名其妙的产品,充分体现出谷歌缺乏社交技巧,不了解用户的真正需求。

  谷歌的确缺乏常规的社交技巧,然而,它的才华横溢却不容否认。谷歌一直在用自己的产品表达这样一种观点:人类及其所有的社交技巧,已经不再值得信赖。无人驾驶汽车就是很好的例证。

  想象一下谷歌目睹当今世界运行方式时的沮丧之情:《与卡戴珊同行》和《五十度灰》之类的东西竟然层出不穷。

  从本质上讲,谷歌并不是在炫耀技术,而是在告诉我们,不能再相信自己,这太累赘了,否则只会一次次地犯愚蠢的错误。

  它想让我们明白人类的局限性,不要在政治上过于激进,要相信世界的很多问题都可以解决。它还希望人类都能像谷歌服务器一样理性思考。这样一来,我们的负担便会大大减轻,整个人会立刻变得轻松许多,自我厌恶之情也将顿时烟消云散。

  在一个不讲逻辑、一味偏执、几近疯狂的世界中,这难道不是一种诱人选择吗?(书聿)

热词:

  • 谷歌
  • 人类未来
  • 社交技巧
  • 与卡戴珊同行
  • 五十度灰
  • 开发者
  • 服务器
  • CNET
  • Nexus
  • 无人驾驶汽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