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州“限牌”首日:二手豪车坐地涨价5万元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2日 16: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限牌令一出,二手车市场即时兴旺 林桂炎 蔡惠中 摄

  不知一个月后能否过户,有二手车行暂不卖车

  “限牌令”才出,二手车的价格随即上涨。随着7月1日的正式到来,购买新车受限,买车族转向二手车市场。记者走访得知,“限牌”首日,许多二手车的价格上涨,涨幅在一万元至几万元不等。但也有一些二手车店明确表示暂停营业。

  二手豪车坐地涨价5万元

  “这一排的车全部要涨两万元,里面那些豪车更贵,要涨五万元。你要是早一天来买就好了,现在什么优惠都没有了,二手车太抢手了!”昨日下午,在广州大道某大型二手车专门店,店员喜上眉梢地向前来看车的市民介绍。

  对于一夜之间的涨价,市民陈先生追悔莫及。“我早就看中这辆二手车了,跟新的差不多。店员开出的价格是12.8万元,我们之前在谈,他已经愿意降到11万元了。今天新政一出,他们就说钱一分不能少。”陈先生坦言,自己甚至都不知道“限牌”,是再次和朋友过来看车,才被店员告知的。除了涨价,还有市民反映,一些二手车主又将车收回,想待价而沽,“有些人觉得,这样下去二手车的身价会一路看涨,所以他们先不出手”。

  记者走访发现,虽然“限牌”首日,二手车店生意火爆,但并没有出现如“限牌”前4S店加班加点卖车的盛况。在新滘中路某二手车店,店员表示下午6点店就会关门,并不会延长营业,请记者隔日再来看车。

  亦有二手车店暂停营业

  记者了解到,“限牌令”试行期第一个月(7月份),有关部门将暂停办理所有中小客车的注册和转移登记手续。其中还规定,单位和个人购置二手中小客车、非本市中小客车转入本市、中小客车过户,在申请办理中小客车注册、转移及转入本市的变更登记前,应依照有关规定申请取得本市中小客车配置指标。这意味着,如果没有获取相应的指标,即使二手车也可能无法进行购买。

  对此,一位不愿透露具体信息的二手车店店员也表示了担忧:“不知道一个月后会怎么定,我们店还有车没办手续或手续只办了一半的,还有许多车待销售。如果现在客人都把车订下来,我们到时又过不了户,就很难堪了。”

  然而,在记者走访过程中,有多家二手车店均允诺,只要交了钱,8月份一定能过户。只有部分车店表示,本月暂停营业。在建设北路某二手车行,店员明确答复:“不知道一个月后能不能过户,所以我们现在不卖车。”(林园)

热词:

  • 限牌
  • 豪车
  • 二手车店
  • 广州大道
  • 过户
  • 限牌令
  • 客车
  • 卖车
  • 涨价
  • 转移登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