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面对军备竞赛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3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峰会传出实质性利好,欧洲危机暂告一段落,上周末原油涨幅达到9.1%。周一国内股市探底回升。但午后市场做多动力不足,两市窄幅震荡至收盘,成交量进一步放大。在原油大涨背景下,能源化工类期货品种周一集体上涨,焦炭一度涨停,农产品、螺纹钢相对疲弱。

  操作上,螺纹开盘虽受原油大涨影响高开,但5分钟时间框架下迅速落下200均线,待RSI小于40后反手空单。其他品种顺势持有未动。净值再破新高。

  大家都说今年是对冲基金元年,一批又一批的华尔街海归博士,带回来了全球最先进的软硬件技术。他们有自己的交易平台,他们的下单速度都精确到了毫秒,同一时间他们能抢到价格最好的单。你是不是有点不寒而栗?这时候你要怎么应对?兵器落后的我们是不是意味者要缴械投降?我承认对于套利者来说有一个好工具,成交的效率够高,价格够好能大幅的提高利润,尤其是在现在这种套利者越来越多利润越来越薄的情况下。但是对于做趋势交易的人来说,你一定要弄清楚什么是重点!你对市场认识的深度以及你策略本身才更重要,对于几天不下一次单的你来说要在多少毫秒内成交的意义不是决定性的。说了很多次了,工具永远不可能成为主体,要在你改进得无可再改的时候,有足够精力和财力的时候再说改进装备。科比打球需要一双好球鞋,但是靠的不是好球鞋。机器最大的优势在于可以高速处理大量数据,人最大的优势是能在反复无常的市场中提炼出最简单的规律,形成自己的认知和信仰。机器是从下往上思考,从数据中总结规律;人是从上往下思考,用逻辑去推理判断,再用数据去验证逻辑。机器可以帮助人但不能战胜人,军备化竞赛中做趋势化交易的你们不用怕,有能力的去改善下硬件软件,没能力的就老老实实回来思考市场。截至昨日收盘账户权益113867元,收益率13.8%。 赵耀君

  目 前 持 仓 与 权 益

  期货账户112*** 时间:2012年7月2日

  品种 买卖 持仓 开仓均价 未平仓盈亏螺纹1210 S 1 4061 170豆油1301 B 1 9536 960白糖1301 S 1 5718 -160(持仓单位:手;价格、权益、盈亏单位:元)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ifdiyPTA1209 B 1 7170 1270目前权益 113867 风险度 18.7%

热词:

  • 类期货
  • 军备竞赛
  • 原油
  • 收盘
  • 品种
  • 球鞋
  • 涨停
  • 科比
  • 盈亏
  • 均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