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做空调研机构Anonanalytics质疑奇虎流量造假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3日 0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i美股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i美股讯)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美国做空调研机构anonanalytics在其网站发布针对奇虎360的质疑报告,认为奇虎存在流量造假问题,应该被退市。此外,anonanalytics还暗示中概造假现象普遍,奇虎只是一个典型案例。

  (下图为该报告摘要)

  Anonanalytics表示,奇虎在公开市场获得20亿美元的估值,并且由于上市以后业绩超预期获得大多卖方分析师的“买入”评级(13名分析师中12名给与奇虎买入评级),但是Anonanalytics认为令人感到讽刺的是,中国奇虎的同行—其他几家大型互联网公司比如腾讯、百度等却都拒绝和奇虎开展业务合作,奇虎的CEO周鸿祎也曾经因为将恶意软件引入中国而备受争议。该报告从奇虎的历史(往前推提到3721、最近的事件提到奇虎在苹果刷App被下架)、商业模式等进行质疑,其中重点之一是流量造假问题,Anonanalytics分析称奇虎商业模式的重要基础是需要大量的流量,奇虎也号称自己拥有大量的流量,但是Anonanalytics称经过调研证实奇虎流量存在造假现象。

  Anonanalytics称数月前,他们的团队在奇虎导航页发现一段comScore用于监控流量真实性的代码;他们期待着奇虎管理层能公开自己的流量状况,但是奇虎却并未这么做。相反,Anonanalytics表示两周前这段允许comScore监控流量的代码却不见了。接下来,Anonanalytics从comScore购买了相关数据,发现奇虎管理层之所以不公开数据是因为奇虎导航页的流量远低于此前奇虎向公开市场所描述的那样。

  由此Anonanalytics认为奇虎存在欺诈行为,同时他们认为SEC已经将纳入观察范围,奇虎将从纽交所退市,奇虎管理层将因证券欺诈被起诉。

  Anonanalytics是一家成立时间不到一年的做空调研机构,称其宗旨为运用自己的技巧消除企业界的腐败,他们表示自己只所以关注中国公司,并不是因为这些中国公司相比西方公司有更多的欺诈,而是因为中国公司在美国资本市场是“新人”,在隐藏自己的行径时容易被发现,中国公司管理层在美国资本市场上“骗钱”没有经验。Anonanalytics表示这份奇虎质疑报告只是一个案例,接下来在中国公司身上还有很多工作可以做,证明他们造假是很容易的,只需要一两个简单的电话就能获得。

  (下图为Anonanalytics在报告中的自由介绍)

  受此影响,奇虎股价大跌7.46%报16美元,盘中最低跌至15.48美元;中国概念股普跌,i美股中概30指数跌2.31%,i美股中概TMT指数跌幅2.55%,新浪跌3.36%、搜狐跌4.21%、优酷跌6.92%、搜房、当当跌4.95%、搜房跌3.73%。

  (i美股 Ricky整理编译)

  本文提到的股票:$奇虎360(QIHU)$

热词:

  • 奇虎
  • Anonanalytics
  • 买入评级
  • 流量
  • 新人
  • 美股
  • 搜房
  • 优酷
  • 公开市场
  • 纽交所
  •    

    搜索更多奇虎 Anonanalytics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