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汽集团:资金出逃汽车股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3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的A股盘面依然波澜不惊,但个股的表现却是冰火两重天。上涨的依然是“喝酒”、“吃药”,很多食品、服装、白酒、中药等消费类股票涌现在涨停板中;汽车股则沦为跌幅榜的前列,尤其是大盘汽车股的抛压相当大,上汽集团(600104)、广汽集团(601238)、华域汽车(600741)、一汽轿车(000800)都出现在跌幅榜的前十名中,走势几乎一致地出现“放量破位”的迹象。其中,上汽集团昨天有2.16亿元资金净流出,成为昨天两市资金流出最多的股票,股价也大跌8.47%;福田汽车(600166)、江淮汽车(600418)、长城汽车(601633)等也排名资金流出榜的前列。

  上周末,广州市政府新闻发布会通报称,从7月1日零时起,对全市中小客车试行总量适度调控管理,一个月内广州全市暂停办理中小客车的注册及转移登记。这是继上海、北京、贵阳之后,地方政府出台的又一个汽车限购和限量出行的政策。有人估计,杭州、成都、深圳、武汉、南京等同样存在严重交通拥堵现象的城市,可能也将效仿广州,推行限购、限行政策,从而对汽车股形成利空的打击。汽车股在昨天的走势对这一利空给予了充分的反应。上汽集团在汽车股中无论是流通股本,还是流通市值,都是最大的,尽管公司在广州市场的占有率微乎其微,但还是成为昨天市场首当其冲的“做空”对象。

  上汽集团的控股股东为上海国资委直接控制的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公司总股本为110亿股,流通股本91.7亿股,是上证180、上证50、沪深300等诸多指数的标的股。作为一只二线蓝筹股,上汽集团目前的估值很低,市盈率仅6倍左右。去年年底,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已顺利完成,标志着上海汽车重组成功,实现了整体上市。受益于上海通用和上海大众汽车销量和业绩的双重增长,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7%,且业绩增速高于行业的平均水平。

  尽管公司业绩稳健增长,但还是难逃机构减持的命运。不知道是出于调仓的需要,还是机构先知先觉,在今年一季度的十大流通股东中,无论是产业资本的雅戈尔集团,还是金融资本的国华人寿保险、博时主题行业基金、社保基金一零三组合,都对上汽集团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减仓。其中,第四大流通股东雅戈尔集团大幅减持2370万股;第五大流通股东国华人寿保险减持1234.5万股;社保一零三组合小幅减持172.45万股后,上汽集团仍是社保基金持股市值最高的股票之一。昨天股价大跌的同时,在净流出该股的2.16亿元资金中,超大单和大单资金的沽出最为踊跃,分别净卖出9800万元和1.19亿元,导致该股放出近期的成交天量。这意味着,持有该股的主力资金正在进行火线减持,做空动能非常强。

热词:

  • 汽车股
  • 上汽集团
  • 二线蓝筹股
  • 消费类股票
  • 大流通股东
  • 资金流出
  • 跌幅榜
  • 减持
  • 做空
  • 喝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