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半年IPO过会率82% 主板过会率达100%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3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Wind数据统计,上半年共有187家公司走到了首发审核的最后一步即发审委会议,其中154家顺利通过发审会,过会率为82%,有27家被否,5家被取消审核,1家暂缓表决。逾八成的过会率不仅高于2011年全年的77%,也高出今年一季度的80%。

  主板过会率达百分百

  一边是沪深股指跌不停,一边却是新股发行的不停歇。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整体上会通过率有所提升,达近三年同期最高水平。根据Wind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共有187家公司上会,经过发审委的审核,其中有154家过会,过会率为82%。其中,主板方面更是达到了100%的过会率。创业板和中小板过会率分别为82%和77%。在上会公司当中仅有27家公司被否。

  四公司IPO申请将上会

  今年来IPO过会率创出新高,IPO的审核也是马不停蹄。根据证监会网站的公开数据显示,7月3日和4日,将有4家公司的IPO申请上会接受发审委的审核,分别为北京浩丰创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丹东欣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奥赛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思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其中前三家拟登陆创业板,而思美传媒则将要登陆深交所的主板市场。

  新股发行节奏由市场决定

  尽管上半年IPO融资额大幅降低,但申请IPO的企业数量持续增加。证监会最新公布的主板和创业板IPO申报企业基本信息显示,截至6月底,在中国证监会排队等候的拟上市公司已超过700家。

  值得注意的是,针对市场上关于完全放开新股供应、严控新股发行避免市场被抽血这两种截然相反的声音,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新股发行节奏是市场自主判断和选择的结果,证监会不会控制新股发行的节奏和数量。发行停还是不停,实际上应该是市场自主博弈的结果。新股发行规模和节奏主要还是依靠市场供求机制进行自我调节。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共有105家公司首发上市,从数量上看比去年同期下降37.5%,筹资额为676.8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58.4%。

热词:

  • IPO
  • 过会
  • 新股发行
  • 证监会
  • 公司首发
  • 创业板
  • 发审委
  • 股指
  • 思美
  • 沪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