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江小根、方里元一拍两散CCES回天乏力?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3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此前确定接手CCES(上海希伊艾斯快递有限公司)的原汇通快递广东区总经理江小根昨日(7月2日)明确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他已经退出CCES,不再接手。而CCES董事长方里元昨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亦同样直指江小根“言而无信”。

  这场在半月前尚被看好的CCES易主联姻,就在这突如其来的变化中仓促收场。而尽管方里元对外坚称“正在寻找新的接盘人”,但在业内看来,目前CCES全国多地已经瘫痪 “重创”的平台,或将使方里元“回天乏力”。

  这样的局面是江小根始料未及的。他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他真正接手CCES至6月27日,仅仅一个星期左右。

  此前,据江小根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他尚未和方里元正式签署交接协议,一切只是意向。而这一切未“正式”的原因,就在于方里元的“交接不善”。包括在他们正式入驻CCES办公以后,营业执照等均未过户,以及这次事件的导火索——与上海班车司机的纠纷。

  “自从6月27日我们在上海CCES总部的办公团队被班车司机赶出以后,方里元再没主动联系过我,我也再没插手CCES的事情。”昨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江小根再次强调,这让他对继续接手CCES失去信心。

  江小根表示,接手之前,他是知道CCES拖欠班车司机3000多万班车费,但此前他旁听见证了方里元和班车司机达成并签署“支付50%欠款”的协议,而这50%(一千多万)的欠款也正是江小根亲自支付。他认为,班车司机之所以重新追讨剩余50%的欠款,和方里元的“交接不善”密切相关。

  但对于这一说法,方里元并不认同:“至于交接问题会影响他们 (收购)是不可能的。因他们‘言而无信’导致的结果。”

  “交接过程中太随心所欲没有计划,没有准备好的情况下就口出狂言,你要干就干,不干我们有的是人,支付款项言而无信没有按承诺支付……”方里元昨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也满腹委屈。

  从6月27日至今,杭州、安徽等全国多个分拨中心及网点瘫痪,有资深业内人士昨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甚至已经断言,CCES很难再找到新的接盘人,必然会成为今年继星晨急便之后倒闭的第二家快递公司。

  “杭州分拨中心的办公用品、劳动工具全部哄抢一空,场地、工人、办公用品全部没了。快递业收购一个铁的定律:一旦平台不在,就毫无价值。”上述资深人士如此评价。

  而针对外界质疑,CCES在平台重创之继,如何能保证不像星晨急便那样“名存实亡”,方里元昨日并没有做出回应。

热词:

  • CCES
  • 方里元
  • 江小根
  • 每日经济新闻
  • 交接不善
  • 回天
  • 接盘
  • 分拨中心
  • 办公用品
  • 班车
  •    

    搜索更多CCES 方里元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