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重组夭折 福建南纸跌幅夺冠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3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福建南纸股价下跌5.51%,收报4.8元。6月以来,福建南纸32.2%的跌幅位列A股跌幅榜的榜首。该股因重组预期受到各大机构的关注,如今重组夭折,股价呈现破位下跌的走势,不过,游资营业部的介入为该股未来走势增加了极大不确定性。

  福建南纸重组消息从2011年年中就开始传出,这让该股成为去年较为抗跌的个股之一。虽然去年年末,福建南纸股价没能抵抗大盘拖累有所下跌,但年初重组消息再升温,该股又走出一波上涨行情。

  不过,公司几次三番公布的土地使用权和股权质押公告,让围绕在该公司身上的负面预期挥之不去,机构对其热情开始减弱。从年报和一季报的情况来看,公司机构持股数量大为减少。2011年年报显示,当时有一家保险公司、一家信托和4家公募基金持有公司股份,到2012年一季报时,持股机构减少为两家信托公司和一家公募基金。

  6月7日至13日,该股出现一轮下跌。6月19日,福建南纸发布公告称,大股东福建省轻纺(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与上海华信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无法就福建南纸职工分流安置费用支付事项达成一致,大股东承诺福建南纸29.80%股权暂不转让,并且3个月内不再筹划该事项。这意味着公司重组宣告失败。不过,当日公司股价并未跌停,而是小幅下跌。反而是在最近3个交易日,公司股价出现连续下跌。

  6月13日,长城证券上海东大名路营业部、方正证券上海保定路营业部、申银万国厦门厦禾路营业部、齐鲁证券厦门厦禾路营业部、中原证券上海大连西路营业部等五大游资大本营大举卖出福建南纸的股份,合计卖出金额达8271万元。6月28日,国信证券佛山体育路营业部等5家营业部合计卖出金额约4450万元,几家营业部都呈现净卖出状态。值得关注的是,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出现在买入名单中,不过,金额仅138万元。此外,中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东莞证券东莞常平营业部也在买入名单中。

  “从福建南纸的业绩来看,公司如果不尽快找到重组方,有可能在今年‘ST带帽’,在新的退市方案出台的情况下,公司最佳方案是能在‘带帽’前实现重组,否则‘摘帽’将没有过去这样容易。”杭州一家私募基金人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

  统计数据显示,福建南纸2011年净利润出现亏损,今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9539.95万元,同比大跌12543.87%,业绩下滑程度位居沪深两市之首。

  上述人士表示,游资介入也是看中公司重组概念,但与过去相比,重组概念的风险系数成倍增加。对于惯于炒作重组概念的中小投资者来说,应该转变投资理念,选择业绩增长明确的个股为佳。

热词:

  • 福建南纸
  • 跌幅榜
  • 营业部
  • 中原证券
  • 方正证券
  • 夺冠
  • 公募基金
  • 该股
  • 东莞证券
  • 游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