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如家5980万吞e家 每间客房成本平均4.7万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3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如家酒店集团(简称“如家”)宣布以5980万元人民币(约940万美金)收购安徽优乐时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和安徽美邦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合称“e家快捷”),此次收购每间客房成本平均为4.7万元,改造每间客房的成本控制计划在1万元以内。

  如家整合地方品牌

  如家披露,e家快捷运营了13家直营酒店,共计1284间客房,其中9家酒店位于安徽省省会合肥,这13家e家快捷将会被整合成如家快捷酒店,以增强如家快捷品牌在安徽地区的影响力。

  如家酒店集团CEO孙坚评价:“非常高兴看到13家e家快捷酒店加入到如家大家庭中来。安徽省是我国非常重要的一个省份,此次收购将会继续提高如家快捷在合肥这样的二级城市的渗透力度。我们相信此次收购会为股东们创造长期的价值。”

  每间房成本近6万

  “整合过程是艰难的。”如家方面表示,在接下来的六个月左右时间,如家将尽快完成这13家酒店的品牌转换。

  此次收购每间客房成本平均为4.7万元,改造每间客房的成本控制计划在1万元以内。

  如家在合肥火车站附近的标准双人间门市价只要199元每日,此举意味着,收购加改造成本需要301天才能收回。

  不过,酒店专家赵焕焱指出,这价格还可以,因为发展直营店的话成本更高,难度大。

  不过,如家此次收购的13家酒店的平均存续租期为8年。赵焕焱指出,如家此次收购,有刚整合成功业主就到期提价的风险。

  ■背景

  此前收购亏损

  与去年5月如家砸4.7亿美元收购莫泰168全部股权相比,此次收购是“小巫见大巫”。如家一季度财报显示,这一整合至今尚未成功,如家业绩被莫泰拖累,今年一季度如家亏损1.03亿元,其中,莫泰168约亏损5320万元。

  据悉,在收购e家快捷之前,如家快捷品牌在安徽拥有18家酒店,莫泰168在安徽拥有14家酒店。“此次并购,如家依然坚持其规模第一的原则。”赵焕焱表示,截至目前,如家仍以超过1100家门店位居快捷酒店规模第一。

  此前,快捷酒店大佬们纷纷表示,快捷酒店主要依规模取胜,未来只有第一阵营企业才能生存,其他都将被收购,所以近年来他们纷纷跑马圈地。

热词:

  • 如家
  • 如家酒店
  • 客房
  • 时尚酒店
  • 成本控制
  • 莫泰
  • 优乐
  • 美邦
  • 孙坚
  • 此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