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内金市旺季不旺 中长期金价依然被看好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3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与往年的“火爆”相比,今年金饰销售旺季不旺。业内人士认为国内市场的黄金购买力是非常强劲的,而且节假日的消费更是黄金市场的重头戏,中长期金价仍将保持乐观。

  受到国际金价震荡的影响,目前北京各大金店的金饰价格均有所下调。自6月27日起,足金由每克396元下调为392元,千足金由每克399元下调为395元,每克均下调4元。这是近日记者走访北京菜百、工美等多家金店了解到的。

  金饰销售旺季不旺

  北京西单商场一家金店的销售人员对记者表示,一般夏天都是金饰销售的旺季,但与往年的“火爆”相比,今年总的形势是“平稳”。从记者实地观察的情况看,去柜台看货和咨询的人有一些,但最终购买的并不多。柜台销售人员称,“虽然自6月27日足金和千足金的价格每克都下调了4元,但并没有对销售量产生太大的影响,买首饰的顾客最在意的还是款式”。

  记者在金店随机采访到的一位消费者吴女士则大呼“亏了”:“端午节刚给妈妈和婆婆各买了一条金项链,那时候的价格每克差不多400元呢,现在算算亏了300多元。本来觉得金饰保值呢,还好没买更多。”

  张大爷是到回购柜台询问行情的,他拿着一对今年春节后不久买的黄金手镯,准备近期变现。张大爷对记者表示,商场回购价格低了,手续费也高,准备再去国华问问情况。“最近金价一下调,来询问变现事宜的消费者明显增多了,大家都怕货砸在手里”。西单金店销售人员表示,由于商场售卖的黄金饰品本身价格较高,还包含手工费、商场提点费、人工费等,作为投资的黄金首饰在短时间内变现肯定会赔钱。

  从记者随机采访的多位消费者反馈的情况看,对于此次金价下跌,大家普遍持观望态度,都在等待价格的回调,暂时不准备出手。

  中长期金价依然被看好

  对于消费者的或观望或抱怨,业内人士则持相对积极的态度。从北京市场看,每逢黄金的一些关键价格节点,菜百等都作了相应的促销活动。如菜百的“足金换千足金”服务,换购过程中还不计算任何损耗及折旧费。

  业内人士表示,国内市场的黄金购买力是非常强劲的,而且节假日的消费更是黄金市场的重头戏。太阳金店副总经理焦光义表示,端午节期间的黄金销售较平日增长约30%。据悉,国华在端午期间仅金粽子饰品日销售额就突破了2000万元。对于金价的下调,业内也并不担心,华夏典当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在价位较低的时候,小克金饰品和金条销售均有明显增长。

  据中国黄金资讯网消息,外媒6月29日公布调查称,受当日金价强劲涨势的影响,预计黄金价格近期将继续走强。据悉,接受调查的黄金交易员、投资银行管理者和技术分析师大多看涨金价走势。那么,对于一向跟随国际行情上下起伏的国内金价来说,再度反弹的可能性很大,毕竟截至目前,北京金饰价格一共调价9次,其中仅有4次下调。业内对于黄金中长期的看好,也就不足为奇了。

热词:

  • 金价下跌
  • 国内金价
  • 金价走势
  • 千足金
  • 行情
  • 技术分析师
  • 工美
  • 促销活动
  • 黄金市场
  • 回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