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股发行急刹车 本周仅3新股申购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3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本周有3家新股发行,分别是7月4日周三的乔治白(002687),7月5日周四的金河生物(002688),7月6日周五的喜临门(603008);发行股本分别为2465万股、2723万股和5250万股,目前暂时还未确定发行价格和发行市盈率。

  就具体业务来看,乔治白是从事“乔治白”品牌的职业装、男装及休闲服饰的生产和销售的服饰企业,产品定位职业装大规模定制市场,遵循大规模度身定制的服务特色,坚持为客户提供符合时代精神和行业风范的服装。本次拟募资投向营销网络建设项目等。金河生物是生产和销售饲用金霉素及动物保健品为主的民营控股企业,主营业务为药物饲料添加剂的生产和销售,产品通过农业部兽药GMP认证,美国FDA、欧洲EDQM的审验,成为全球饲用金霉素生产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本次拟募资投向年产10000吨高效饲用金霉素扩建项目等。喜临门是国内床垫行业的领军企业,旗下有“喜临门”、“法诗曼”和“SLEEMON”三大品牌,本次拟募资投向北方家具生产线建设项目等。

  从成长性比较分析,本周新股基本面相对一般。乔治白经营的职业服装行业竞争激烈,但公司毛利率仍达到46%,因此如果发行市盈率不算太高,可以考虑。金河生物以出口为主,具有一定技术壁垒,毛利率也达到42%,且A股具备相关业务的上市公司并不多,未来上市将具有一定溢价。喜临门虽然是宜家(微博)的代工厂商,但其较高毛利率水平受到市场质疑,同时公司无论是自有品牌产品或是代工产品,其毛利率连续3年不断走低,下滑趋势令人担心。

  由于上周新股申购数量和规模大幅下降,导致申购资金规模也明显下降。本周3家新股的基本面相对一般,其业绩虽较稳健,但缺乏突出的核心经营亮点,预计申购资金将有所减少。按最近申购资金规模和新股中签率测算,预计申购资金总量可能缩小至700亿元~1000亿元左右。因本次募资规模偏小,预计中签率相对不高,预计金河生物中签率可能在0.7%~1%之间,而乔治白和喜临门可能在0.9%~1.5%之间。

热词:

  • 申购资金
  • 乔治白
  • 新股发行
  • 新股申购
  • 发行市盈率
  • EDQM
  • 发行股本
  • 募资
  • 发行价格
  • 中签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