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持仓分析:期指多头底气提升 短期方向未明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3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近期空头压制较强,但周一多头持仓明显回升,显示多头底气有所回升。

  总持仓再创新高

  期指总持仓自6月中旬开始回升以来,连创新高,本周一盘中创出8.8万手的日内新高,收盘维持在77236手,同样刷新了收盘持仓纪录。总持仓的不断走高显示资金继续流入的局面仍在继续,我们认为这与政策放宽有较大关系。最近一个季度中金所三次释放监管条件,首先是下调手续费,其次是放宽单个帐户限制至300手,上周又宣布下调保证金至12%,众多措施吸引了越来越多投资者参与,持仓不断走高;另一个角度也显示多空博弈呈现白热化,而且最近几天持仓也没有减持迹象,这不利于判断反弹是否有效。

  多头信心回升

  中金所公布的数据显示,周一多头增仓1278手至40425手,空头增仓919手至48769手,净空头减少359手至8344手。多头近期表现较为纠结,上周多头增减呈现交替局面,尤其在上周五出现了明显减持,但本周一多头资金呈现回补,信心有一定回升,只是回补力度仍不足,多头资金能否持续流入对市场走势影响较大,如果多头资金的回流是昙花一现,则反弹将难以为继。

  “空头一哥”大幅减仓

  虽然周一前20席位空头出现增仓,但“空头一哥”却大幅减仓2385手,单日如此大的减持力度在过往交易中并不多见,今年以来,这种现象只在1月期指探底回升和4月初止跌回稳中出现过,而且这两次巨幅减持空单后都迎来了近1个月的反弹走势,那本次是否会出现同样的局面?我们认为,这仍需要检验,首先,“空头一哥”近期增仓过快,自6月15日的4400手空单增至到9248手,增幅超过100%,有获利回吐需求,同时也有战略调整仓位的需求;另外,包括国泰君安席位在内的一些主要券商系席位空头减持并不明显,如果其他席位没有跟上,预计仅参考“空头一哥”的“动作”难以形成乐观判断。

  综合分析,政策吸引场外资金入场,同时也加重了多空的博弈。多头信心有所回升,但空头仍占优,空头并没有完全放弃,预计市场博弈格局仍将延续,短期方向仍不太明朗,技术上仍存在反弹需求,但高度仍存不确定性。(作者:中证期货 刘宾)

热词:

  • 多头信心
  • 多头资金
  • 期指
  • 减持
  • 空头一哥
  • 短期
  • 动作
  • 收盘
  • 席位
  • 中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