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次新基金半年业绩杀出黑马 景顺长城夺冠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3日 14: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半年基金业绩排行榜出炉,在最受关注的股票型基金排名争夺中,景顺长城基金成为最大的赢家。

  在晨星的股票型基金排名统计中,前三名景顺长城独占两席。且去年年底才成立的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以近6个百分点的绝对优势,夺得上半年股票型基金业绩冠军。

  据晨星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基金总回报率为22.72%,在所有纳入排名的427只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一。同时,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基金在上述排名中荣获季军。更为惹眼的是,这两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均出自一人之手,即著名的股票型基金经理余广。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6月30日,在余广担任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基金经理195天中,该基金比同期同类基金平均收益高出20.65%,比同期上证指数高出22.41%。在他担任景顺长城能源基建的基金经理2年零34天中,该基金比同期同类基金平均收益高出19.58%,比同期上证指数高25.91%,获取超额收益的能力突出。

  记者注意到,余广在精选个股上功力深厚,这点在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上体现突出。上半年的优异业绩,来源于余广前瞻性的个股预判。早在年初布局时,余广就前瞻性地预判到了建材行业和家电行业短周期的业绩复苏趋势,家电行业的配置对年初净值的提升起到一定作用,而建材行业对于整个上半年的业绩推动作用很大。在一季度末,其对于金融保险的配置占基金资产的17.98%,防御作用明显。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杨刚分析,余广对于景顺长城能源基建长达两年多的管理,能充分反映他坚持价值投资,不做短期业绩的投资风格。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基金持股相对集中,2011年报持股41只,权重阶梯式递减。持仓品种方面,由沪深主板的蓝筹股和中小板、创业板中市值较大的白马股组成,比较重视公司估值和成长稳定性,有基础的业绩增长“打底”。操作风格上,景顺长城能源基建持股时间相对较长,换手率较低,基本不做短期波段操作。

  扬子晚报记者尹武

热词:

  • 景顺长城基金
  • 基金业绩
  • 股票型基金
  • 基金资产
  • 新基金
  • 基金经理
  • 精选个股
  • 同类基金
  • 业绩增长
  • 夺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