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一淘开辟中国球迷海淘快捷通道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3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赛迪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红衣红西牙队捧起了冠军奖杯,2012年的欧洲杯足球盛宴暂时靠一段落,不过足球给大家带来的快乐却从未停止。

  日前国内最大的购物搜索一淘网(www.etao.com)宣布,将与意甲 AC米兰和英超切尔西两支五大联赛顶级球队在亚洲地区唯一授权的足球用品网购企业依诗购物网(ezfootballshop.com)展开全面合作,用户以后可以通过一淘网的海淘频道及海外商品搜索直接访问AC米兰、切尔西等俱乐部在亚洲的授权购物网站,并切从海外直接购买相关足球及体育商品。

  “这是我们首次与大陆地区的电子商务平台进行合作!” 依诗购物网市场部经理梁立维表示,“通过合作,我们将帮助中国球迷方便、直接的从包括AC米兰、切尔西等中国网站购物,让他们足不出户也能享受到足球带来的盛宴。”她透露,目前该公司旗下的ezfootballshop.com 、AC米兰亚洲购物官网、切尔西亚洲购物官网等都支持支付宝支付,指定款商品可享受支付宝独家八折等优惠,因此用户可以很方便地在这些网站直接下单购买商品。

  据了解,依诗购物是目前亚洲最大的球迷用品电子商务企业,也是目前AC米兰、切尔西两大足球俱乐部与亚太地区唯一特许商品营销伙伴,是目前在亚太地区体育及足球用品网购的先驱。依诗购物网主席汪镇国先生曾表示:“将与切尔西等球会一同发展亚太足球文化,在足球运动日渐普及的情況下,很有信心能够协助接近球会与热情新一代球迷的距离。”

  据一淘网总监陈丽娟透露,在双方合作以后,除了用户在商品搜索结果中能够直接找到相关的商品外,还会在近期联手几大网站推出一系列给球迷实惠的促销活动,包括各种热门商品团购、球队专用商品推荐等等。同时,未来在双方将未来联手推出中国球迷海外直购“快速通道”,解决邮费、关税等一系列问题,并尝试包括促销、团购、包邮等多种促销活动,全面帮助中国球迷市场与海外接轨。

  实际上,目前有许多精明的球迷已经开始通过一些海外购物平台直接“海淘”自己想要的商品。网友“A米lucky”表示,通过海淘商品的价格至少能优惠50%以上,他举例表示,“通过海淘购买足球用品非常实惠,国内一个授权商店买一个本届欧洲杯专用足球‘探戈12’至少要2000元,可通过海淘购物的价格仅要115美元(人民币约734元)。”

  目前中国拥有世界上数量最多的球迷,数据显示,目前包括AC米兰、皇马、曼联等俱乐部在中国都有数以亿计的球迷粉丝,数量庞大的球迷群体也形成了巨大的消费市场。随着喜欢网购的80、90一代球迷的成长,目前包括阿迪达斯、耐克等体育用品巨头都纷纷通过电商手段来展开营销攻势。据了解,国内多家国际一线体育用品品牌都已经入驻天猫、一淘等电商,并展开猛烈营销攻势。

  与阿迪达斯、耐克等品牌商对市场的转变嗅觉敏感不同,国外的足球俱乐部对中国电子商务和网购市场的认知还有待提升。专业人士分析表示,“以AC米兰为例,由于中国最早的足球转播就是从意甲开始,因此在中国至少有上亿AC兰米的粉丝,这其中有两成左右的球迷会经常网购,如果这些球迷每年就算仅在相关商品上消费百元左右的话,这也是一座数十亿计的巨大的金矿。”

热词:

  • 球迷用品
  • AC米兰
  • 支付宝
  • 球迷群体
  • 英超切尔西
  • 网购
  • 皇马
  • 球队
  • 依诗
  • 中国电子商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