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6000万美元乃杯水车薪?唯冠或破产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3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CFP供图

  6000万美元!苹果用这笔钱了断了纠缠了两年的iPad商标权纷争。昨日,据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透露,苹果公司与深圳唯冠就iPad商标案达成和解,苹果公司向深圳唯冠公司支付6000万美元,调解协议于6月25日生效。

  唯冠总裁:

  不满意但可以接受

  据悉,6月25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向双方送达了民事调解书,该调解书正式生效。日前,苹果公司已按调解书的要求向广东高院指定账户汇入6000万美元,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于昨日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送达了将涉案IPAD商标过户给苹果公司的裁定书和协助执行通知书。

  就iPad商标达成和解一事,羊城晚报记者致电唯冠总裁杨荣山。杨荣山表示,对于这一结果不满意但可以接受。“这是目前唯冠能够争取到的最好结果,”杨荣山认为,“唯冠与苹果iPad商标一案相持2年,唯冠自身一直有很多债务,债权银行需要唯冠尽快解决此案。与唯冠对垒的苹果是一家全球大公司,双方实力差距太大,不可能从他们那里获得更多的赔偿。”

  对于苹果向唯冠支付的6000万美元将用于何处,杨荣山表示,首先会偿还供应商和债权银行的欠债,其次会把部分资金投资到武汉等地子公司中去,以期使公司获得好的发展。

  唯冠代理律师:

  唯冠不排除被强制破产

  但有律师却认为,6000万美元不过是杯水车薪。唯冠代理律师谢湘辉告诉羊城晚报记者,“6000万美元的和解金是远远不够偿还唯冠所欠下的4亿美元债务的,唯冠不排除下一步被法院强制破产的可能。”谢湘辉表示,“此次和解是对双方最为合适的选择,但对唯冠来说,没有达到预期目标。迫于债权人对欠债的追讨,唯冠必须尽快解决问题;而苹果公司急于让新一代iPad在大陆上市,不得不提出和解。”

  “苹果、唯冠和解是双赢,也可以说是双输。”知名IT法律专家、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中心特约研究员赵占领律师表示,“对于苹果来说,支付唯冠6000万美元和解表明苹果之前在华销售两年iPad产品是构成侵权的,对于唯冠来说,此案件中它存在着一些诚信问题和法律问题。”

  赵占领认为,由于和解的资金数额巨大,诉讼涉及苹果这样的跨国巨头,此案将是企业保护知识产权诉讼的代表性案例,苹果为此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对企业在商标和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方面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记者 林曦 实习生 张文中)

热词:

  • 唯冠
  • iPad
  • 苹果公司
  • 执行通知书
  •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
  • 此案
  • 调解协议
  • 双方实力
  • CFP
  • 高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