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雪豹”起诉苹果公司再陷“侵权门”?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3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苹果公司再陷“侵权门”?日前,江苏雪豹日化有限公司向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提交民事诉状,起诉苹果电脑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侵害其“雪豹”商标权,要求对方停止侵权行为、公开道歉以及赔偿50万元,一起被起诉的还有为苹果公司雪豹产品做宣传和销售的北京智德典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上海美亚贸易有限公司、上海好当买贸易有限公司、江阴华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法院已受理此案,将于7月10日开庭。

  江苏雪豹公司董事长童渝说,从1994起,他分别在多种类别注册了“雪豹”商标共42件。其中1997年在第三类商品注册的“雪豹”商标,于2008年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2000年他在第九类商品注册的“雪豹电器”(“电器”不在专用权范围)商标,正是此次遭苹果公司推出“雪豹”操作系统侵权的商标。

  百度百科显示,2009年8月25日,苹果CEO乔布斯向外界宣布,新一代雪豹(Snowleopard)操作系统将于8月28日发布。2009年8月25日,售价为29美元的雪豹和售价为49美元的雪豹“家庭装”分别登上亚马逊畅销软件排行榜第1和第2名。

  江苏雪豹公司发现,苹果公司曾在2008年10月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申请注册第九类“Snowleop—ard”(译意为“雪豹”)商标,但被该局驳回。今年3月,江苏雪豹公司方面在江阴的华海公司购买到的一组侵权产品中,就有苹果公司以《雪豹操作系统支持与解答》作为权威认证的官方教材。今年6月,江苏雪豹公司将苹果公司及对苹果公司的“雪豹”操作系统进行宣传和销售的几家公司告上法庭。

  江苏宏润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宏宇认为,江苏雪豹公司申请的第9类雪豹商标为汉字“雪豹”和拼音“XUEBAO”的组合图形,而苹果公司中国官方网站上,只有“Snowl—eopard”字样,并未出现“雪豹”及“XUEBAO”。很难说苹果公司存在对“雪豹”这一中文标识商标的侵权,江苏雪豹公司在此案中并无十足胜算。 

  (胡飞)

热词:

  • 雪豹
  • 苹果公司
  • 苹果电脑
  • 侵权产品
  • 起诉
  • xuebao
  • 电器
  • 侵权门
  • 雪豹操作系统支持与解答
  • 2009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