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普华永道:今年IPO达到200至250家 融资额达2000亿至2500亿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3日 1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社上海7月3日专电(记者王涛、陆文军)普华永道3日在上海发布的最新报告认为,尽管国际经济形势影响上半年中国IPO市场,但下半年市场将依然活跃,预计2012年全年沪深股市IPO达到200至250家,融资额会达到2000亿至2500亿元。

  普华永道当日举行“2012年上半年IPO市场回顾及全年展望”新闻发布会,并公布了上半年中国沪深IPO的指标,市场受到国际经济大环境的影响,表现略显低迷,上半年的平均融资额亦有所降低。

  数据显示,2012年上半年,沪深股市IPO共计105宗,融资总额775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38%和56%。其中,沪市A股IPO共计17宗,同比减少29%,融资金额288亿元,同比下降49%。深圳中小企业板IPO共计37宗,同比减少39%,融资金额239亿元,同比下降62%。深圳创业板上半年新上市企业51家,同比减少38%,融资金额248亿元,同比下降57%。

  普华永道中国主管合伙人林怡仲认为,全球经济形势不明朗,尤其是欧洲国家债务问题深化和其他国际外围因素,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资本市场的信心,使部分准备上市融资且具备条件的公司暂缓上市时间。不过,从全年来看,整体IPO市场下半年依然活跃,并有可能出现几家大规模融资的IPO。

  上半年全球的IPO市场表现都不尽如人意,因全球市场情况波动,投资者对参与新股上市的兴趣稍为降低,除了美国因一家大规模公司上市融资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之外,香港上半年IPO只有32家,融资306亿港币,同比分别下降33%和84%。

  从行业来看,上半年沪市A股IPO中零售、消费品和服务业的公司最多,占上市公司数量的41%。深圳中小板的上市企业中工业产品最多,占46%。而创业板还是以信息科技及电讯企业居多,占47%。这三个行业主导了上半年沪深股市的IPO。

  普华永道认为,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IPO市盈率有所降低,不仅在沪市A股,而且在深圳中小板和创业板的IPO中,超过40倍的情况大幅降低。普华永道中国审计部合伙人孙进对此表示,市盈率的下调是市场的选择,更趋于理性,但是横向比较,中国IPO市场的市盈率仍然高于国际平均水平。(完)

热词:

  • 普华永道
  • IPO市场
  • 中小企业板
  • 沪深股市
  • 沪市
  • A股
  • 创业板
  • 新股上市
  • 市盈率
  • 融资金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