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以后电费单上会多出一项累计电量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4日 0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安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阶梯电价实施以后,市民在实际用电过程中还会遇到一些问题,如如何知道自己用了多少电?从7月开始阶梯电价,那两个月抄一次表,6月的电量怎么算?未出表用户怎么办?昨日,记者联系了省电力公司以及省物价局,就读者关心的问题一一解答。

  6月的电量怎么算?用平均电量计算确保用户利益

  目前合肥居民是两个月收一次电费,从7月开始实施阶梯电价后,6月份的电量是否跨月计入7月第一次抄表?省电力公司回应称,电网公司按对应抄表周期内日平均抄见电量乘以调价日前后对应的天数确定调价前后的用电量。如用户6月10日~7月10日抄表电量为300度,则7月1日后的用电量折算为100度,自7月1日之后的电量纳入分档电量计算。

  累计用电量怎么知道?电费单上有,还可电话、短信问

  实施阶梯电价后,按年度计量,月度滚动,用户能否从电费单上看到累计的用电量?如果在年度的后几个月超过第一档或第二档,电费单上是否会标识清楚?

  据了解,电网公司为让广大电力客户掌握用电情况,在电费发票中除当月(期)用电量信息之外,还增加了累计用电量信息,供电力客户掌握年内用电量情况。电力用户可以通过拨打95598电话查询用电情况;市区电力客户登录95598供电服务网站,注册后绑定用户号,可以查询电费清单。市区电力客户可以到营业网点或登录95598供电服务网站短信订阅短信。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县公司目前还未开通95598供电服务网站,部分县公司还未有短信系统。

  另外,省电力公司称,用电分档情况和相应的电价,电费单上以后每次都会标明。

  按年计量如何缴费?抄表周期和收费周期都不变

  这两天,热线接到不少电话,都是询问阶梯电价的问题,其中,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合表用户改成一表一户是从本月开始免费改。另外,有市民询问,以年计量,是不是抄表一年一抄?物价部门明确回答:“不是,实行阶梯电价后,目前的抄表周期和收费周期都不变。 ”“以一个年度为计量周期,月度滚动使用。 ”即如果一户居民在一年中的某个月总用电量超过了2160度,那么接下来用的电每度就要加价5分钱;如果某个月总用电量再超过4200度,之后的每度就要加价0.3元。(强飞)

热词:

  • 用电量
  • 电费单
  • 电价
  • 电网公司
  • 平均电量
  • 抄表
  • 电力客户
  • 省电力公司
  • 供电服务
  • 电力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