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亿利达盘中三度停牌创纪录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4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小板新股亿利达昨日上市,首日大涨43.94%。而亿利达盘中三只临停,成为IPO新政后首日表现最为强势的新股之一。值得注意的是,IPO新政后,半数新股破发的形势有所改观,近日新股首演明显明显回暖。

  亿利达盘中三度停牌创纪录

  昨日亿利达上市,开盘报19.19元,之后震荡上行,不足半小时因换手50%停牌一小时,10时59分复牌直线拉升,盘中涨幅达10%再度停牌。13:54分复牌再度上扬。截至14时10分,亿利达报23.03元,盘中上涨20%再停牌。截至收盘报23.03元大涨43.94%,换手率达到82.49%。

  据悉,亿利达发行价16元/股,市盈率23.85倍。虽然亿利达首日大涨43.94%,但从近期新股首日涨幅来看,该股并不是涨幅最大的个股。比如,5月18日上市的宏昌电子首日大涨138%。即使以IPO新政的新股首演来看,黄海机械首日47.75%的涨幅也大于亿利达。

  值得注意的是,新股上市首日3度停牌,亿利达还属首例。虽然宏昌电子和黄海机械首日涨幅惊人,但首日表现基本都是一步到位的走势,而亿利达盘中的震幅高达26.25%,也就是说开盘初期买入亿利达的投资者昨日实现极为可观的浮盈。

  新股回暖 部分次新股成大牛股

  公开信息显示,亿利达网下共计发行696.6万股。中信证券自营账户、国泰保本、社保基金五零四组合、招商信用债券、兴业信托-福建中行新股申购3期等5家机构账户最终成功获配。如果按照当时成交均价计算,1.17亿元的金额对应的股数超过600万股。也就是说,昨日中签机构可能已经抛售绝大部分筹码。

  从买入榜看,排名第一的招商证券深圳福民路营业部买入金额也不过612万股。也就是说,昨日炒作该股的资金较为分散。如果说机构配售股首日全流通抑制了新股首日的炒作,那亿利达昨日三度停牌无疑说明游资对新股的炒作无疑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而且,近期部分次新股上演强者恒强的超预期走势,让过早获利了结机构投资者大跌眼镜。其中,猛狮科技虽然朔日破发,但其之后走出惊人行情。目前,该股股价较发行价累计上涨88.27%。另外,黄海机械和凯利泰两只次新股目前较发行价也有超过80%的溢价空间。

  分析人士指出,市场对次新股的追捧一方面反应出弱势之下资金选择避风港的需要。另外,也说明IPO新政后,游资对新股炒作的策略已经发生改变。

热词:

  • 亿利达
  • 配售股
  • 买入金额
  • 破发
  • 停牌一小时
  • 次新股
  • 新股上市首日
  • 全流通
  • 招商证券
  • IP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