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亚洲航空回应迁场风波:搬迁机场由泰国政府决定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4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亚洲航空在曼谷的迁场风波又有新进展。

  昨日 (7月3日),《每日经济新闻》独家报道亚航迁场风波后,引发巨大反响。昨日下午,亚洲航空给记者发来邮件称,搬迁机场首先是泰国政府的决定,主要原因是现用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已经超负荷运转。对亚洲航空来说,搬迁至曼谷廊曼国际机场后,各方面的运营成本也会随之减少。

  据悉,2011年,搭乘亚洲航空入境泰国的中国旅客人数共计544614人次。

  政府主导搬迁事宜

  昨日下午,亚洲航空给《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来邮件称,“搬迁机场首先是泰国政府的决定”,主要原因是现用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已经是超负荷运转,无论是航班起降量、停机位、客桥,还是旅客移民局过关、行李提取等均已超过机场设计承载能力和容量。故分散运力,搬迁机场迫在眉睫。搬迁机场应该说是泰国政府和机场当局的决策,但也并非强制行为。

  另外,亚洲航空经过评估,从公司整体运力的快速提升,庞大的旅客运输量,更加方便旅客 (快速通关、行李提取、快速达到市区等)等多方面因素考量,作出迁场决定。搬迁至曼谷廊曼国际机场后,公司方面的运营成本也会随之减少。

  由此看来,泰国政府成为此次亚洲航空搬迁的主要推动力。

  据媒体报道,为吸引更多的航班,廊曼机场的管理方亦开出了一些诱人的价码。泰国机场公司总经理阿尼鲁表示,机场公司将推出多项优惠措施,吸引本地航空公司重新使用廊曼机场,例如首期(8月1日至9月30日),将减免95%的航班起降费。

  中转旅客或受影响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独家报道亚航迁场风波后,引发巨大反响,很多人担心中转旅客可能会受影响。

  对此,亚洲航空表示,“因为亚洲航空集团公司是整体搬迁,即自各国家、各枢纽起飞的国内以及国际航线的班机均降落在廊曼国际机场,且航班号与时刻均不变,故继续搭乘亚航班机中转至其他航段的旅客是不会受到任何影响的。”

  不过,亚洲航空亦坦言,需要中转搭乘其他航空公司 (在素万那普机场运营)班机的旅客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对此,亚洲航空称正在采取解决措施,如提供从廊曼机场直达素万那普机场的直通免费班车。

  不过,有业内人士此前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此次更换机场对国内赴泰游客以及转机旅客的影响还是很大的,尤其是已经订好旅游路线或机票的游客。

  昨日,一位律师向记者表示,如果旅客在购买机票时订票单上有明确约定机票从目的地成都双流机场飞泰国曼谷素万那普机场,之后承运人又单方面更改为另外一个机场,可能涉嫌单方违约。不过,如果是政府等不可抗力因素导致,那就并不涉嫌单方违约。

热词:

  • 亚洲航空
  • 机场公司
  • 航空公司
  • 每日经济新闻
  • 亚航
  • 曼谷素
  • 运力
  • 政府主导
  • 游客
  • 单方违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