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报高送转第一股现身远方光电拟10转10派3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4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中报预披露时间表的曝光,让戴上“中报第一股”头衔的津劝业(600821,收盘价4.96元)迅速火了起来。如今,刚刚上市不久的远方光电(300306,收盘价41.39元)注定成为另一名主角。因为公司率先披露了中报10转10派3元的分配预案,摇身一变成为了“中报高送转第一股”。而这一消息,对当初参与网下配售而暂时被套的机构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

  控股股东提议高送转

  当远方光电今日的公告曝光后,“中报第一股”津劝业的风头立刻被抢去不少。

  本应在7月31日披露中报的远方光电,今日突然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潘建根于7月2日,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2012年半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提议及承诺。具体内容为,鉴于远方光电目前资本公积金较高,及公司未来发展和股本扩张的需要,同时能与全体股东分享公司成长的经营成果,潘建根提议公司2012年半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3元人民币(含税),同时每10股转增10股。

  上述分配预案的出炉,意味着其成为今年中报首份高送转方案。毫无疑问,高送转曾经是令无数投资者血脉喷张的词汇,也曾被誉为A股市场永恒的炒作主题。虽然近两年高送转方案过于泛滥,以致频频出现的“见光死”让豪赌高送转的投资者们苦不堪言。不过,头顶着“第一”的名头,远方光电依旧可能成为资金追捧的对象,正如默默无闻的津劝业的突然受捧一般。

  一位业内人士就表示,相对于年报,上市公司在中报推出高送转预案的情况明显偏少,更强的“稀缺性”让高送转题材在中报披露期更容易受到关注,特别是率先公布预案的个股。比如在2011年中报率先提出10转12.81股分配方案的恒源煤电(600971,收盘价13.85元),在方案披露当日(去年7月14日)就应声涨停。

  被套机构迎“及时雨”

  当“中报高送转第一股”的身份曝光之时,远方光电自然而然的吸引了更多的目光,这家专注于LED和照明光电检测设备领域的创业板新股,在今年3月29日才登陆A股市场,公司原计划于7月31日披露中报,却提前于今日披露了分配预案。而且就在前一个交易日,远方光电才发布公告,由于公司整体经营业绩平稳发展,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3546万元~405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2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就在刚刚过去的6月29日,远方光电300万股限售股才正式解禁,而持有上述解禁股的,正是当初参与公司首发网下配售的机构。需要指出的是,远方光电当初的发行价格高达45元/股,而截至7月3日收盘,远方光电的股价尚定格于41.39元。换句话说,当初参与网下配售的机构悉数被套,而突然冒出的高送转预案以及可能引起的股价上涨,对于这些被套的机构来说,无疑是一场“及时雨”。

  根据此前披露的公告,当初远方光电网下机构申购倍数高达13倍,对应获配比例仅为7.69%,中银国际中国红基金宝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华商策略精选等六只基金分配获配50万股,而这些当初如愿获配的“幸运儿”,却不得不面临暂时被套的尴尬。

热词:

  • 送转
  • 远方
  • 光电
  • 基金宝
  • 公司首发
  • 及时雨
  • 被套
  • 网下配售
  • 派发
  • 收盘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