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海翔药业“紧傍”辉瑞 供货协议一签就是20年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4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较早参与国际定制生产合作的国内企业,海翔药业的国际合作向来是公司业务的一大亮点。日前,海翔药业“再下一城”,一举与国际医药巨头辉瑞制药子公司签署长达20年的供货合同。

  海翔药业今日发布公告,公司近日与辉瑞制药下属子公司辉瑞亚洲制造公司签订了关于“盐酸克林霉素系列有关产品”的合作协议,公司利用辉瑞提供的技术和工艺,进行加工生产,并向后者供货。协议有效期20年。

  根据协议,辉瑞公司将帮助和指导海翔药业对现有技术和工艺进行改良,实现大规模商业化生产。但海翔药业不享有该技术和工艺的专利所有权,只拥有使用权,并按照产品数量向辉瑞公司支付一定使用费用。

  协议要求,作为供应商,海翔药业根据辉瑞公司需求扩大产能,年产能不低于300吨。具体供应量和价格则以最终签订的购销合同为准。

  资料显示,辉瑞制药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原研药公司并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业务遍及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拥有超过10万名员工。公司与辉瑞制药有限公司长期以来一直保持良好合作关系。

  实际上,作为较早参与国际定制生产合作的国内企业,国际合作一直以来也被市场认为是海翔药业业务的一大亮点。除了本次与辉瑞合作之外,公司早前便与诸多国际厂商开展合作。公司于2009年与印度药企RANBAXY达成合作,为印度首个创新药物SYNRIAM的研发和生产提供原料药或中间体支持。目前,该药已于6月在印度上市。

  年报显示,海翔药业实现营业总收入12.98亿元,同比增长20.83%,实现净利润约1.05亿元,同比增长22.7%。分地区构成情况来看,其中内销实现收入5.19亿元,外销收入达7.33亿元。出口业务约占据其收入大半壁江山。

  且海翔药业在2011年报中便曾透露,公司与多家国际大公司进行技术开发、产品代工、授权生产等多层次、灵活性的合作,其中一个发酵产品与国际主要生产商合作,技术交接、工艺转移均取得良好进展,有望于2012 年底前后完成工程建设,进行试运营。

  分产品来看,本次与辉瑞合作的公司“克林霉素系列”亦为公司拳头产品。据悉,2011年,公司克林霉素系列销售收入快速增长,且高规格的克林霉素盐酸盐、克林霉素磷酸酯等附加值较高的产品销售占比提高,为公司利润增长做出了重要贡献。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长期来看,公司的投资价值将体现在其国际合作和发酵类等新业务板块的开拓上。公司属于较早参与国际定制生产合作的国内企业,在国际市场上占据先发优势。

  海翔药业则表示,随着与辉瑞公司合作的进一步深入,公司可大幅度降低产品生产成本,实现公司优势品种克林霉素系列产品的产业链延伸。同时稳固公司作为特色原料药国际供应商的地位,有利于新业务的拓展。

热词:

  • 海翔
  • 药业
  • 辉瑞制药有限公司
  • RANBAXY
  • SYNRIAM
  • 一城
  • 协议有效期
  • 供货合同
  • 盐酸克林霉素
  • 产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