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期指反弹犹豫 多头谨慎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4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经济数据现阴霾

  空头继续掌握主动

  周二A股经历了一个平滑的“过山车”走势,在早盘上涨之后下午缓慢回调,沪深300指数以十字星收盘。从现货市场来看,最近几个交易日都不缺活跃主题,三沙概念、页岩气、地产板块等含炒作题材或受政策猜测的概念板块时不时受到资金关注,大盘成交量也徘徊在450亿—500亿元之间,没有继续降低。市场虽在低位,但人气并不冷清。

  笔者认为,当前A股市场看两点:宏观政策和经济基本面。除2009年外,净出口占GDP比例绝对值从未超过1%,经济基本面更多看数据和宏观政策的脸色。

  当前经济情况依旧不乐观。从生产角度来看,今年上半年发电量维持在历史低位,连续几个月接近零增长,甚至已经低于2008年大部分低谷区间。原材料/产成品PMI库存之差也降到-7.1,这个数字只高于2008年10月至2009年2月期间值。从消费角度来看,我国的消费实际上在最近几年一直处于稳步增长的局面,除2007年和2003年一高一低比较特殊外,消费增长率一直在4.5%左右。经济回暖几乎不能寄希望于消费增长出现飙升。

  国际市场上,欧元区情况稍微稳定,上周五欧盟峰会欧洲领导人宣布了一系列措施帮助降低意大利和西班牙借贷成本,并同意调整对西班牙银行的救助方案,允许欧元区救助基金直接注资银行。外围市场在周五受到鼓舞暴涨。但本周一出现坏消息,美国ISM6月相关指数三年来首次跌至50%之下,这意味着制造业陷入萎缩,如此境况主要与新订单指数大幅下滑有关,美国经济状况正在恶化。ISM制造业指数跌至49.7%,低于今年5月的53.5%,这是2009年7月以来首次跌破50%的增长/萎缩分界线。49.7%也低于接受汤森路透集团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52.3%。ISM数据公布后,外围市场重新恢复黯淡。

  内忧外患,期指空头依旧是市场主控力量。建议多头投资者只进行超短线日内操作,避免持仓过夜。(广发期货股指研究组)

热词:

  • 期指
  • PMI
  • ISM
  • 2009年
  • 广发期货
  • 过山车
  • 经济基本面
  • 欧元区
  • 2008年
  • 十字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