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普华永道:下半年A股将迎IPO“大家伙”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4日 10: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下半年A股将迎来融资规模超过50亿元的‘大家伙’,目前公开轮候就有7家。”在昨天普华永道京沪穗深港同时举行的发布会上,合伙人孙进预测到。

  虽然今年上半年,沪深股市IPO共计105宗,融资总额775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38%和56%,但融资规模依然居全球前列。普华永道乐观预测,下半年A股新股发行将比上半年活跃,2012年全年沪深股市IPO达到200至250家,融资额会达到2000亿至2500亿元。

  今年上半年全球IPO均现低迷。除了美国,因FACEBOOK上市融资(超过1000亿人民币)有所拉动以外,全球IPO市场表现都不尽如人意。香港上半年IPO只有32家,融资306亿港币,同比分别下降33%和84%。

  普华永道中国主管合伙人林怡仲表示:“全球经济形势的不明朗,尤其是欧洲国家债务问题深化和其他国际外围因素,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资本市场的信心,使部分准备上市融资且具备条件的公司暂缓上市时间表。但纵观全年,我们相信整体IPO市场下半年依然活跃,并有可能出现几家大规模融资的IPO。”

  值得注意的是,A股上半年IPO市盈率有所降低,不仅在上海A股,而且在深圳中小板和创业板的IPO中,超过40倍的情况大幅降低。普华永道中国审计部合伙人孙进对此谈到,“市盈率的下调是市场的选择,更趋于理性。但是横向比较,中国IPO市场的市盈率仍然高于国际平均水平。”

  从行业来看,上半年上海A股IPO中零售、消费品和服务业的公司最多,占上市公司数量的41%。深圳中小板的上市企业中工业产品最多,占46%。而创业板还是以信息科技及电讯企业居多,占47%。这三个行业主导了上半年沪深股市的IPO。

  孙进在回答关于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对IPO市场影响的提问时表示,当申请首发上市的公司定价市盈率高于同行业25%时需提供经会计事务所审计师审核过的独立预测,同时要求将独立预测做公告,并在公告之后重新询价,这一量化清晰举措也促使新股首发市盈率和二级市场的平均市盈率越来越接近。

  而对于在行情低迷之时股民呼吁证监会控制新股发行,孙进认为,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方向是放松行政监管,使IPO市场更加开放透明,她判断证监会不会强制暂停IPO。

热词:

  • A股
  • IPO市场
  • 大家伙
  • 普华永道
  • FACEBOOK
  • 新股发行
  • 新股首发
  • 沪深股市
  • 创业板
  • 融资规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