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投顾问:乐购仕扩张提速 市场定位是关键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4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苏宁电器宣布,由其绝对控股的日式家电百货量贩店乐购仕正式进驻北京,将于7月20日开张,这是乐购仕在国内继南京、上海之后开立的第三家门店。苏宁电器加快探索双品牌发展战略,将乐购仕在定位于中高端人群,坚持在核心城市核心商圈开店,并计划到今年年底,开设30家乐购仕门店,其中北京将开设5家,5年内在25个核心城市开店150家。

  中投顾问零售行业研究员杜岩宏认为,依托苏宁电器强大的本土平台,乐购仕将稳步进军中国。乐购仕可以依托苏宁电器的品牌优势,同时强化自身的服务水平,并进行信息化的建设来提升自身的竞争力。与此同时,乐购仕根据自身在日本市场的实力和地位,进行规模化的采购,降低采购成本,提供有特色的产品,在供应链系统上形成了一定的竞争优势,从而提升了产品的竞争实力。

  另一方面,乐购仕专注于中高端市场,立志于提供专业化的服务和个性化的产品,同时定位于国内大型城市、核心商圈,迎合国内消费者的需求。随着城市化水平的提高和人均收入水平的上升,国内一线城市消费需求逐渐变化,消费者逐渐要求更优质的服务和更有个性化的产品,产品的品牌效应凸显。乐购仕依托苏宁强大的品牌效应,同时提供来自日本的特色、个性化产品,将能有效的满足高端消费者的需求。

  杜岩宏认为,乐购仕进军中国占据了品牌、资金、产品、服务的优势,但也遇到本土化和产品同质化的问题。从百思买、乐天进入中国市场的曲折历程可以看出外资进入必然要解决本土化的问题,如何抓住消费者需求和消费习惯,并制定行之有效的战略,逐渐的让产品深入消费者内心,这需要不断的摸索和实验。另一方面,苏宁电器和乐购仕都是主营家电,如何处理产品同质化,进行有效的差异化经营将给乐购仕的市场定位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中投顾问行业研究总监张砚霖指出,苏宁电器推进双品牌战略,力图占领高、中、低端市场,对乐购仕而言,最关键的问题是市场定位和产品结构的问题,这将最终决定乐购仕到底在中国能走多远。目前国内家电卖场竞争激烈,价格战红红火火,产品同质化比较严重,那么进行产品结构的细分,提供专业化的品类和精细化的运营,达到差异化的竞争,将会形成较强的竞争力并逐步占领高端市场。这就要求乐购仕进行充分的市场调查,达到对消费者习惯和消费特点的准确把握。

热词:

  • 乐购
  • 中高端
  • 中投
  • 市场定位
  • 提速
  • 产品同质化
  • 苏宁电器
  • 核心商圈
  • 低端市场
  • 一线城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