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楼市回暖周期或长达15—16个月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4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半年,特别是3~6月份连续4个月的成交量都基本支持了回稳的信号。4~5月份以来,特别是刚刚过去的6月份,成交量创造了历史新高,其中有一部分城市已经比往年最好月份的销量还要高。”

  日前,克而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丁祖昱在《2012年二季度地产金融形势发布会暨上半年全国房地产销售TOP50企业解读》会议上透露了全国楼市第二季度的良好表现。

  而在6月30日,中国某业内机构一份统计数据也显示,仅上半年,全国至少就有17家企业销售额超过百亿元,其中,万科、恒 大、中海、保利4家龙头房企连续两月销售额破百亿元。

  就在很多人认为整个楼市会像2009年那样迅速回暖时,银河证券整个研究部的执行总经理、房地产行业的首席分析员赵强却泼出了一盆冷水。他认为,此次楼市回暖周期将非常漫长,会长达15~16个月。

  赵强给出的其中一个原因是房企大量隐性库存的存在,楼市的去库存周期会非常漫长。以上海为例,目前的库存大概要9.7个月才能消化完。虽然说离正常值只多出了1.7月,但由于大量的商品房库存并未进入到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所以整个去库存周期将会更长。

  开发商不敢大幅度提价,也被认为是回暖周期将会非常缓慢的一种表现。赵强说,根据他所掌握的调研情况,下半年开发商的推盘量大概是上半年的30%~50%。

  和他的看法一致,戴德梁行综合住宅服务华东区董事伍惠敏也不看好未来的市场会继续上半年快速回暖的节奏。她认为,由于很多公司上半年的销售额仍然没有达到去年的目标,加上土地市场并没有真正优质的地块上市,因此要指望开发商再像2009年那样大量拿地,几乎是不可能的事。

  她甚至认为,上半年上海高端住宅市场的热销,有很大的原因是知名楼盘的大幅打折所致。这些高调进入市场的开发商在获得热销之后,并不敢贸然涨价。

  丁祖昱也认同上述两人的观点。他认为,目前的市场仅仅只是回稳,尚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回暖,因为目前仍然有很多楼盘滞销。比如,杭州6月份的销售数据虽然达到了历史最好水平,但仍然有楼盘卖不掉。据每日经济新闻

热词:

  • 楼市
  • 开发商
  • 周期
  • 楼盘
  • 戴德梁行
  • 赵强
  • 2009年
  • 成交量
  • 地产金融
  • 房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