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利息降理财产品收益也降 投50万半年少赚2500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4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存款准备金率和存贷款利率相继调低,拉低了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据了解,驻泰各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平均降低0.5-1个百分点。而且专家分析,如果物价“2”时代到来,收益率还会再降。

  半年少赚2500元

  2日,泰山区王女士来到银行,希望把半年内暂时不用的50万元投在银行理财产品上。因为她从朋友那得知,该银行180天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在6%左右,也就是说半年后得到的收益为15000元左右。但银行理财经理给她的答复是:“利息降了,理财产品收益也跟着降,现在已经达不到这个收益了。”180天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在5%左右,50万元的投资,要比以前少收入2500元。

  王女士有些失望,但了解了几家银行后发现,几乎所有银行的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降幅最大达1.2个百分点,平均降幅都在0.5-1个百分点。以50万投资额为例,180天期限的理财产品,每下降0.5-1个百分点,投资者就会损失1250-2500元。

  据了解,一股份制银行的短期理财产品,由于收益率在短短一个月内下降0.3个点,日益受到消费者的冷视。“现在这款产品已经被取消了,改成一款重量级的产品。”银行的理财经理介绍,这款产品还是延续每天都可赎回的优点,但收益率随着赎回时间的延长而提高。其中,起点5万元的,如果8-14天内赎回,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4%,如果61天后赎回,收益率能达到4.6%。

  物价降收益率或再降

  从多家银行了解到,无论短期还是长期理财产品,都在存款准备金率和利息的下调影响下,有较大幅度下降。据了解,大部分银行存款利率都有较大幅度下降,但为了留住存款客户,都有不同程度上浮。以一年内定期存款为例,中农工建交等国有商业银行,普遍上浮1.077倍,股份制银行兴业银行[13.14 0.54%股吧研报]则调高1.1倍。

  “利息减少,直接影响到客户量,间接影响理财产品的销量。”银行理财经理介绍,利息和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不仅会增加银行的资金量,还在一定程度上降低银行资金价值,进而拉低银行产品的收益率。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物价下降,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还会进一步下调。如果物价进入“2”时代,利息的下调空间仍然存在,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会跟着下降。

热词:

  • 理财经理
  • 利息
  • 银行理财产品
  • 存款准备金率
  • 股份制银行
  • 投资者
  • 存贷款利率
  • 银行推出
  • 兴业银行
  • 银行产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