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2012年版《Honda环境年度报告》出炉 率先发布产品CO2排放量核算结果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4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汽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Honda发布了2012年版《Honda环境年度报告》※1,在总结2011年环保成果的同时,提出了2012年的环保目标。该报告还公布了全球Honda各类产品CO2 排放量的核算结果※2,此举在全球业界中尚为首例。

  据该报告显示,2011财年Honda产品的CO2 排放量较2000年时各有不同程度降低,降幅分别为汽车9.5%,摩托车24.1%,通用产品13.5%。为应对“气候变化、能源问题”等最重要的经营课题,Honda目标于2020年时,实现各类产品CO2排放量较2000年时均减少30%。

比对“2020年产品CO2减排目标”,Honda2011财年产品CO2排放的全球平均值

  该报告公布的CO2 排放量是依据GHG温室效应气体盘查议定书倡议组织※3 2011年10月发布的《Scope 3 标准》※4 核算得出的,并已通过第三方权威机构Bureau Veritas Japan的验证。

  在中国,致力于环保产品开发的同时,Honda还积极开展各项环保公益活动。自2000年起,Honda联合公益组织与内蒙古当地居民,在内蒙古自治区科尔沁沙漠展开“喜悦森林”植树活动,提供资金支持,并每年组织两次志愿者植树活动。2007年起,Honda将节能竞技大赛的赛场也搬到了中国。此项赛事致力于将中国年轻一代对环保减排问题的智慧凝聚成现实。

  作为企业公民,Honda倡导“绿色工厂”理念,从生产环节导入环保概念,通过领先的环保技术和设备提高资源和能源的利用率,将环保理念落实在每一个环节,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Honda环境年度报告》自1998年开始每年发布一期,至今已是第15期。《Honda环境年度报告》不仅是基于《Honda环境宣言》定期对外发布环保目标和成果的一种交流方式,更是Honda听取外界各方意见的沟通工具。

热词:

  • GHG
  • CO2排放量
  • honda环境年度报告
  • scope
  • 3
  • 标准
  • honda环境宣言
  • 减排
  • Veritas
  • 能源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