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贵州六盘水协警陈涛英勇抓捕持刀歹徒献出年轻生命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4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英勇抓捕手持匕首、凶狠的犯罪嫌疑人,贵州六盘水市钟山区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便衣中队协警陈涛不幸被刀刺中心脏,当血流如注时,他仍牢牢抓住犯罪嫌疑人不放,献出了23岁的宝贵生命。

  据新华社报道,7月1日21时7分,钟山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凉都宫星空影城工作人员报警,称星空影城三楼有人持刀行凶。110指挥中心当即发出指令,要求特巡警102岗亭以及在附近路段巡逻的特巡警大队便衣中队队员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接到指令时,我们特巡警大队便衣中队机动组6名警务人员正在星空影城附近巡逻,就立即赶往星空影城。”与陈涛同一天加入便衣中队的协警宋富材说,当6名警务人员到达星空影城时,犯罪嫌疑人正手持匕首从星空影城3楼乘手扶电梯下楼。在警务人员亮明身份后,他一边挥舞匕首一边向人民广场方向逃窜。

  宋富材说,当天正逢区里举行建党91周年纪念活动,人民广场上聚集了大量群众。为避免犯罪嫌疑人冲入人群对群众造成伤害,陈涛等6名警务人员立即向犯罪嫌疑人逃窜的方向追捕。当警务人员追至凉都宫楼下喷水池右侧时,陈涛率先追上了犯罪嫌疑人,并对其实施控制,但受到了犯罪嫌疑人的激烈反抗。

  搏斗过程中,犯罪嫌疑人手持匕首向陈涛疯狂乱刺,因躲避不及,陈涛不幸被刺中心脏部位,血流如注,但他仍牢牢抓住犯罪嫌疑人不放。“他一直死死地抓着凶狠的歹徒不松手,直至我们后面赶到的队员将犯罪嫌疑人制服”,宋富材回忆道,陈涛牺牲前的最后一刻,他还在叮嘱队员,“把他抓住,不要让他跑了”。可是,连这句话都没说完,他就倒在血泊中,再也没有醒过来。

  尽管队友们及时将陈涛送医院抢救,但由于伤势过重,经医院抢救无效不幸于当日21时40分牺牲,献出了年轻的宝贵生命。

  23岁的陈涛今年5月1日才被招录到钟山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便衣中队机动组协警,他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关键时刻所表现出的不惧生死、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和英雄壮举,感动着凉都人民。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学校师生、政法干警、部队官兵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纷纷以不同的方式表达敬意,并自发开展各种悼念、吊唁活动。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犯罪嫌疑人
  • 协警
  • 陈涛
  • 抓捕
  • 刀歹徒
  • 刀刺
  • 贵州六盘水
  • 影城
  • 巡警大队
  • 星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