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津膜科技:全球重环保 膜法水资源市场群雄逐鹿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4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天津膜天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津膜科技”)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 2,9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已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2]639号文核准。

  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及环境保护意识的不断增强,人们对生活污水、工业废水的排放要求逐步提高,对饮用水的使用要求也日趋严格,非常规水源开发也得以实现,新技术在水资源化行业的应用正逐步兴起。膜法水资源化技术由于其物理分离、出水水质高且稳定的特点,日益成为水资源化领域的主流技术之一。根据《2010年中国膜产业发展报告》等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球膜市场增长势头强劲,2004年全球膜组件市场的销售额达63亿美元,2007年的销售额为83亿美元,2011年预计将达110亿美元。目前,尚没有全球膜法水资源化解决方案市场容量的权威统计数据,但仅按照每个膜法水资源化解决方案中膜组件的投资成本约占全部投资20%至30%的比例进行推算,2010年的全球膜法水资源化解决方案市场容量保守估计在400亿美元左右(扣除膜组件的市场容量),市场容量巨大。得益于人们环保意识的逐步加强以及可持续发展观念的深入,国际水资源化行业发展迅速,膜法水资源化技术获得了市场的认可。由于大量成功膜法水资源化项目的实施,膜组件供应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积累了大量项目实施经验,为膜组件生产技术和膜应用技术以及上述技术的耦合技术的成熟奠定了基础。目前,膜法水资源化技术在处理过程自动化、高出水水质、出水稳定性方面都已经十分成熟,膜法水资源化解决方案应用规模不断扩大,处理规模在万吨级/日以上的解决方案随处可见。

  津膜科技是国内少数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超、微滤膜及膜组件的研发、生产商及专业膜法水资源化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根据2010年中国水网*水商圈关于《2010水业设备满意度指数用户调查报告》,津膜科技膜组件产品性价比满意度和服务满意度指数领先陶氏、海德能、通用等国际品牌,排名国内第一。据悉,2009年度、2010年度和2011年度,津膜科技营业收入分别为8,441.68万元、14,772.74万元和21,863.78万元,年复合增长率60.9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135.62万元、3,403.26万元和4,193.42万元,年复合增长率达92.16%。

  随着全球膜法水资源化市场的发展,以及国家对净化水技术要求的提高,处于行业领军的津膜科技将具备广阔前景。

热词:

  • 膜法
  • 膜组件
  • 膜市场
  • 市场容量
  • 水资源
  • 环保意识
  • 全球
  • 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资源化技术
  • 群雄逐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