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宝安区区长张备率队调研区经济促进局和区联办中心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4日 1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市人民政府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3日上午,区长张备、副区长孙波率队调研区经济促进局和区投资联合办公服务中心(简称区联办中心),现场回应和解决问题。

  来到海关大厦10楼办公大厅,正逢办事高峰期,大厅内办事的市民很多,休息处的座椅上坐满了人,各窗口前忙而有序,市民正自觉排队依次办事。张备走进大厅询问办事市民对服务大厅的办事效率、服务态度是否满意,在市场监管的窗口前,张备当起了“考官”:“新成立的企业申请名称登记办理需要多长时间?”“对小微企业有什么优惠政策?”该窗口前的一名工作人员对答如流。

  座谈会上,区经促局和区联办中心分别汇报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并提出在发展过程中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

  张备肯定了区经济促进局和区投资联合办公服务中心的工作。他表示,两个单位的作风扎实,班子团结,工作思路清晰,落实有力,服务企业成绩显著;能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顺利推进重点工作。

  张备指出,今年开展的“双年”工作与区经促局和区联办中心有密切联系。在“转型升级年”方面,在促转型“1+5”政策文件制定出台后,要尽早开展“1+5”操作规程的制定,“好的政策要得到好的落实”。在“作风提升年”方面,要以打造无缝隙政府为核心,建立行政无为问责、绩效面谈、服务企业制度化长效机制等,从而推进政府运作流程再造,创新政府工作考核评价方式。特别是在7月中下旬将进行的“期中考试”改“事后”为“事中”、“事前”管理。

  张备要求,要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执行意识、廉洁从政意识,“要深入基层、深入现场、深入一线,多与企业交流,了解基层动态”。

  对区经促局建立产业资金网上申报平台等无纸化、电子化做法,区联办中心推动网上政府服务大厅的应用等举措,张备表示赞赏,要求今后要运用更多的网络手段为企业、群众服务。

  孙波指出,无论是区经促局投资推广中心建设,还是区联办中心引进和培育行业协会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等举措,都要一切以为企业、群众服务为落脚点和出发点。

  对区经济促进局和区联办中心提出的问题,区发改局、财政局、建设局、住宅局、统计局、编办等相关单位一一作了回应。

  记者了解到,下半年开始,宝安区将评选全区十佳调研报告与工作报告,对获奖者给予奖励和表彰。(来源:宝安日报)

热词:

  • 张备
  • 经济促进
  • 绩效面谈
  • 率队
  • 调研报告
  • 考官
  • 期中考试
  • 双年
  • 宝安区
  • 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