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帝粒子新证据被称近30年最大发现之一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4日 2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科学家发现上帝粒子存的新证据

  据国外媒体报道,欧洲原子核研究委员会(CERN)的科学家宣称发现了一种亚原子粒子,也就是俗称的“上帝粒子”希格斯玻色子,后者被认为是理解宇宙形成的关键。

  “我很确定我们发现了一种新粒子,它与希格斯玻色子理论非常符合。”英国科技委员会主管约翰·沃默斯利在伦敦某事件中这样说道。寻找希格斯玻色子两支科研小组中的一位发言人乔·因坎代拉说道:“这只是初步测试的结果,但我们认为结果非常确凿可信。”

  “我们已经观测到一种新的粒子,”欧洲原子核研究委员会发言人乔·因坎代拉在某科技新闻网页的视频中这样说道。“我们有确凿的证据证明发现了某样新粒子…证实它的各方面特性还需要一些时间。”这短新闻网的视频被某一美国媒体所质疑,CERN迅速发表言论曾这段视频只是周三发布会之前的“预热”。

  很明显乔·因坎代拉对他自己在视频中的陈述非常自信,因为他在视频中特意用灯光照亮某件类似于科学家和物理学家心中的圣杯的东西。“但是我们发现这个粒子衰退了两个光子,很明显这就是希格斯玻色子,它是一种有着整数自旋的粒子。”

  “我们知道的质量大约是光子质量的100倍…如果我们能够证实这便是希格斯玻色子,那么它将成为现存已知最大的粒子,我相信我们能够做到。”

  分析师对视频中细微的语义差别进行分析称,这可能表明CERN在找寻上帝粒子的过程中,发现了一种新的亚原子粒子,而后者的有质量。“注意他们使用的词是"观察"到而非"发现"。”哥伦比亚大学数学高级讲师彼得说道,“观察是一种低标准的证据…然而CERN似乎对此很敏感,整个视频中并未提到任何"发现",或者他们决定不使用这个词。”

  CERN发言人因坎代拉将他们的发现描述为“在过去30甚至40年间最大的新发现之一…”

  质量的起源之一成为科学家激烈讨论的话题之一。发现希格斯玻色子将证实物理标准模式理论,该理论形成于20世纪70年代早期,它提出整个宇宙是由12种粒子构成,这些粒子组成万事万物的基本构成单位。

  目前支持希格斯玻色子存在的证据仍是间接的。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希格斯玻色子
  • 上帝粒子
  • 视频
  • 光子质量
  • CERN
  • 新证据
  • 亚原子粒子
  • 预热
  • 证券时报
  • 新发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