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辛苦学车一年半,却“替”别人考了试?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5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济南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学员质疑驾校故意安排她“被”替考 齐鲁驾校称是疏忽,已退还学员学费

  历经严寒、酷暑,从章丘租车到济南西郊练车,辛辛苦苦学习一年半,好不容易考完试,却被告知档案弄错了,成绩得取消。韩女士的学车经历让她很无奈:“从学车到科目一二三的考试,一年半的时间,怎么能等通过考试了才发现?为什么重名的那个人已经拿到驾照了?”

  7月3日,记者联系到齐鲁驾校相关负责人李先生,驾校与韩女士协商后双方同意取消成绩,退还学费,免费安排重考。

  考试档案袋里夹着另一人档案

  2009年,韩女士在天桥区无影山中路齐鲁驾校花费3000多元钱报名学驾驶,随后参加理论考试通过,2010年11月参加完科目三考试,在考试现场拿到档案后,发现档案里除了自己的档案还有另一个重名的韩女士的档案,照片也都贴混了。

  韩女士赶紧找到考试现场车管所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让她赶紧找所在驾校改档案,之后档案便被教练拿走了,她再也没见过档案。后来,驾校告诉她成绩得取消,给她补了一份新的档案,但2012年6月24日,齐鲁驾校的王先生告诉她,学车的两年期限已到,不能继续学习和考试了。

  通过考试后,成绩被取消需重考

  “明明已经通过了考试,为什么给取消成绩?驾校这不就是暗地里让我替另一个韩女士考试吗?”韩女士称,辛辛苦苦学了一年半的车,家住章丘的她每次都是租车去西郊练车,没想到浪费了金钱浪费了时间。“驾校这种不负责任的做法,让消费者如何相信?”

  韩女士说,学了一年半的车,从头到尾没见过另一位韩女士,而且考试成绩被取消后,她通过多方渠道得知,另一位韩女士已经拿到了驾驶证。“我都怀疑驾校是不是有这个人。”

  双方协商取消成绩且已退学费

  7月3日,记者联系到齐鲁驾校的相关负责人李先生,他称档案被弄错确实是驾校的疏忽,2009年前后驾校的档案都没有电脑录入,可能是工作人员将名字相同的档案装在了一起。但事情发生后,他们与韩女士经过协商,韩女士同意将考试成绩取消,驾校退还所有学费,并免费安排韩女士再次考试。

  李先生称,两名重名的学员照片贴混了,和身份证号都对不起来,如果韩女士不取消考试成绩,另一名韩女士就无法参加考试。但再次免费安排考试后,韩女士自己没通过考试,而且两年期限到期,所以根据有关规定,韩女士如果想继续考试,只能再交钱学车。

  对于韩女士所说的怀疑驾校故意安排她替另一名韩女士考试的说法,李先生称,另一名韩女士是在取消成绩后,参加考试通过拿到的驾驶证,绝对不可能是韩女士替考的。

热词:

  • 驾校
  • 韩女士
  • 替考
  • 学车
  • 学驾驶
  • 学费
  • 2009年
  • 考试成绩
  • 练车
  • 科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