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兰州塔吊砸中居民楼 1人死亡3人受伤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5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倒塌的塔吊砸向了对面的楼房

  7月5日零时30分许,在兰州七里河区火星街86号附近一建筑工地,一座塔吊在作业期间突然倾倒,砸中马路对面的一栋居民楼及停在路边的车辆和一座变压器,事故造成一死三伤,3辆车受损,并导致附近部分地区停电。事发后,公安、消防、安检、医疗等部门救援人员迅速赶至现场展开抢险。

  据兰州晨报报道,当日凌晨1时许,记者赶至事发现场时,受伤的塔吊司机已被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抢救,事发路段被警方暂时封闭。记者看到,一座高约50米的塔吊在距底部约7米处折断,长40多米的吊身将马路截断。在马路北侧的吊臂下面,一辆小轿车被砸得面目全非,车身被压至不到1米的高度,而其旁边的2辆车也不同程度受损。车旁一棵大树被砸断,路边一座变压器也被摧毁,导致附近地区部分住户停电。

  据了解,塔吊折断后,吊臂顶部直接砸在了马路北侧的一栋居民楼3楼平台上搭建的一排简易房上,几将简易房整体摧毁,里面传出微弱的呼救声。据一名目击者称,事发时他距事发工地约100米,当时塔吊正在吊卸路边一辆大货车上的钢材,不料突然发生倾斜,随后整个塔吊便向北侧倾倒,直接砸到了对面的居民楼上,路边的路灯杆也被砸倒,现场陷入一片黑暗。随后,他听到对面居民楼上传来一阵呼救声,声音好像是名女性。被砸的居民楼上,三楼的简易房已被全部砸塌,几块巨大的水泥板横插在房中,两名住户被夹在其中动弹不得。“先救我丈夫,他被压在下面了!”旁边一名受伤较轻的女子大声说。消防官兵立即利用气垫展开救援,但由于房中非常混乱,且容易造成二次伤害,官兵们均异常谨慎。此时,一辆大型吊车赶到现场参与救援,却被停在人行道上的一辆轿车挡住了,现场一名民警一声呼喊,10多名现场工作人员和民警奔到车旁,合力将该车从人行道上抬开。吊车随即展开作业,救援速度明显加快。

  凌晨2时20分左右,几经努力,被困人员终被救出。受伤的4人被送往医院救治。据悉,该局已对事故展开调查,事发工地施工方相关人员也已被警方控制。截至今晨4时40分,伤者中一名女性伤重身亡。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消防官兵入室救人)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消防官兵从水泥板下抬出伤者)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伤者被救护车运往医院)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证券时报
  • 塔吊
  • 居民楼
  • 受伤
  • 消防官兵
  • 民警
  • 车身
  • 被困人员
  • 抢险
  • 钢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