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际油价将“震荡”承压 摩根大通下调油价预期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5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欧盟峰会成果积极、全球央行货币宽松预期升温以及伊朗紧张局势升温等因素共同推高国际油价走势,使得纽约和英国北海原油期价收获难得涨幅。但摩根大通、印度KOTAK大宗商品服务公司和维也纳JBC能源公司等机构认为,原油供给的相对充足、美国原油库存创新高以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导致的原油需求预期降温等因素将共同对国际油价形成下压。

  摩根大通下调油价预期

  摩根大通全球大宗商品分析团队在最新的报告中表示,调整对短期国际油价的预期,因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导致原油需求日趋疲软,且市场供给充足,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OPEC)目前的原油供给水平是自2008年第三季度以来最高。

  摩根大通表示,在基本场景下,在今年下半年,预计北海布兰特原油期货价格将在每桶95美元至100美元之间,全年均价在106美元;明年价格预估区间在95美元至110美元之间,峰值将在明年第三季度出现。该机构还认为,布兰特油价在80美元附近存在强支撑,如果不出现全球经济衰退的悲观场景,在北半球夏季原油需求的支持下,布兰特油价有望在100美元上方交投。

  摩根大通还表示,预计今年原油价格的波动会加剧,因为相比以往,今年的重大事件要多一些,而这些事件会增加经济和政治的不确定性。

  关于布兰特油价和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油价(WTI)的价差,摩根大通认为,WTI与美国产量相关性较大,在今年下半年,预计其价差将由当前的12美元附近缩小为7至10美元,并在明年进一步缩小至5美元。

  伊朗因素效应能被抵消

  KOTAK大宗商品服务公司在最新报告中表示,受欧盟峰会成果让各界感到惊喜影响,国际油价目前已大幅脱离阶段低点,但是这一轮反弹可能难以持续,除非全球原油需求复苏或原油供应遭遇突然大幅下滑。

  具体而言,美国经济复苏不平衡、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都将给原油需求增添许多担忧。供应方面,挪威的大罢工、对伊朗的制裁以及由此引起的系列事件会增加供应紧张,但这都会被沙特阿拉伯的原油增产和美国原油库存的增加所抵消。

  JBC能源公司研究部主管贝里尼则认为,除了沙特和伊拉克能够弥补供应缺口外,欧盟对伊朗原油的进口禁令将使该地区炼油商对含硫石油的需求增加,如来自俄罗斯乌拉尔地区的含硫石油进口量会提高。

  同时,KOTAK也指出,美国和欧盟对伊朗的制裁会损害该国的原油生产,并给其他欧佩克成员国增加压力。尽管目前沙特保持较高产量,但是在当前油价水平上,其他成员国可能不愿意增产。另外,沙特增产也意味着如果未来出现意料不到的供应冲击,那么市场可调配的剩余产量将很有限。

  KOTAK总结道,未来国际油价的决定性因素还是在于美国、欧元区和中国的经济形势,以及与伊朗、叙利亚和在大西洋的飓风等不可测因素。国际油价虽会短期承压,但是波幅扩大在所难免。

热词:

  • 摩根大通
  • 震荡
  • 油价预期
  • 油价走势
  • 承压
  • 油价水平
  • 伊朗
  • KOTAK
  • 原油库存
  • 增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