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小南国登陆港股 集资净额约为4.43亿港元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5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小南国餐饮控股有限公司(03666.HK)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开盘报1.52港元/股,全天收报1.5港元,与招股价持平。小南国预计集资净额约为4.43亿港元,其董事长、创始人之一的王慧敏预计账面身家暴增2.8亿港元。

  约84.9%的新募资金将用于开设新餐厅

  小南国此次在港交所发行3.41亿股,同时获得约15%的超额配售,不过超额配股权暂时还未行使。

  按照计划,所得款项的约84.9%将用于开设新餐厅;另外约3.8%的资金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其余的11.3%将用于更新公司的信息科技系统,如建立新的中央厨房及中央仓库等等。

  创始人身家暴增约2.8亿港元

  小南国行政总裁康捷表示,计划明年开店26间,现有店铺数目为58间。康捷认为,目前餐饮市场总值2.7万亿元,中餐占三分二约1.8万亿元,预计整体经济因素对集团发展影响不大。

  招股说明书显示,现年57岁的王慧敏为小南国的董事长和创始人之一,其共控制小南国约54.86%的股权,顺利上市,意味着王慧敏的账面身家将暴增约2.8亿港元。

  实际上,除小南国外,王慧敏个人还有不少其他产业,如间接全资拥有以“小南国大味来”品牌提供中餐外卖服务的上海鑫迪公司;间接全资拥有以“小南国”品牌在日本经营的小南国日本公司;供应烤肉等日式美食的安恒(上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和诗己餐饮有限公司等;以“满记甜品”品牌经营的无限创意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为香港满记甜品的特许加盟商,在中国上海等7个省市和新加坡经营甜品门店;以及提供水疗服务的“浦东SPA”、“静安SPA”等和经营酒店业务的上海小南国花园酒店公司。

  招股说明书显示,王慧敏并不参与这几个公司的日常管理,所以,除上海鑫迪和日式烧烤业务可能会与小南国的业务形成少许竞争外,其他业务都不会对小南国的业务形成重大竞争。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产业中,明确有盈利的只有日式烧烤业务。

热词:

  • 康捷
  • 集资净额
  • 王慧敏
  • 港股
  • 招股说明书
  • 餐饮管理
  • 日式
  • 海鑫
  • 港交所
  • 开盘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