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联盟卫料申请天津股交所摘牌 引发修正药业上市猜想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5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起停牌的天津股权交易所挂牌公司——焦作修正联盟卫生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盟卫料”),宣布申请在天津股交所摘牌。消息人士认为,这或许意味着修正药业登陆资本市场计划有了“新动向”。

  联盟卫料是修正药业借助天津股交所这个资本市场平台收购的公司。2010年6月11日,联盟卫料在天津股交所挂牌,挂牌时,公司总资本1000万元,实际控制人为曹志节,持股数量175万股,持股比例17.5%;郜丽持股7.08%;郑锐兵持股5.08%;其他持股5%以下股东合计持股703.4万股,持股比例为70.34%。2010年8月12日,联盟卫料发布公告称,2010年6月13日,公司与通化修正实业有限公司进行了充分接触及洽谈,形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截至目前,该资产重组事项已办理完结。重组后公司名称由“焦作联盟卫生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焦作修正联盟卫生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增至3333万元,其中,修正实业出资2333万元,占比70%,联盟卫料原股东持有1000万元,占比30%。至此,在联盟卫料挂牌仅2个月后,修正药业就完成了对联盟卫料的收购。

  资料显示,联盟卫料主要产品为脱脂纱布系列,脱脂棉系列,敷料、口罩、绷带系列,医用橡皮膏系列(包括创可贴等)以及中药药贴膏(包括利凡诺创伤膏、伤湿止痛膏、温经止痛膏、麝香壮骨膏等)。公司在2011年年报中称,2011年,“公司紧紧抓住修正药业集团重组联合的机遇,发展了公司的药贴膏生产,公司药贴膏年生产能力由1万件提高到2万件,全年销售药贴膏近7万件,可谓一步登天……随着市场的发展,药贴膏会逐步成为修正药业集团的支柱产业。”从而表明重点发展药贴膏和终端敷料产品,是修正药业收购联盟卫料的主要目的。

  如今,在通过收购兼并扩大业务规模和业务领域,并且整合有所收效后,修正药业的上市或许也有了新的考虑。作为吉林最大的民营医药企业,修正药业早在2003年就完成了股份制改造开始为上市做准备,当初是希望在2004年上半年登陆香港联交所上市,但未果。2006年,市场传闻修正药业在寻求借壳上市,并在2007年与英特集团传出“绯闻”,后被澄清传闻不实。

  “从目前情况看,修正药业可能会整合资源上市,而不是简单地让联盟卫料直接上市,因为对于修正药业来说,这一块资产毕竟还很小。”消息人士表示,“所以,不排除修正药业整体上市的可能。” 联盟卫料2011年年报显示,公司全年实现销售收入首次过亿元,实现利润200余万元。

热词:

  • 联盟
  • 天津股
  • 麝香壮骨膏
  • 修正药业集团
  • 贴膏
  • 新动向
  • 绯闻
  • 2010年
  • 卫生材料
  • 持股比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