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一行到驻马店众品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5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30日下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张军扩、宏观经济部部长余斌,战略与区域经济研究部部长侯永志,对外经济研究部部长隆国强,金融所所长张承惠,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郭建军等莅临驻马店项目基地就当前经济运行形势及其对策进行调研。

  驻马店市委书记马正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国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宝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登华,黄淮学院副院长、市政府秘书长杨耀华等陪同调研。

  众品集团公司副董事长本保科就集团公司、驻马店众品的基本情况向刘世锦主任一行进行了汇报。众品公司经过20年的创新发展,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同行业第一集团军。公司在以河南为中心的中部地区和华北、东北、华东、西南等地布局众品产业基地,先后建设15个标准化生猪屠宰、食品加工和冷链物流产业基地。其中,年加工生猪能力1200万头,年加工肉制品能力20万吨。驻马店项目基地作为公司在大中原建设的第一个外埠标准化项目基地。是集团公司大中原产能战略布局实施的第一步,项目建成后总产能100万头。”

  刘世锦主任非常关心公司的未来发展,详细询问了公司发展战略。多年来,众品公司积极构建现代食品加工制造和冷链物流服务产业体系,以中国肉类产业链整合商的战略定位,整合产业链资源,建立安全、统一、高效、协同的供应链。

  在产业链上游,以食品安全和标准化为先导,构建现代畜牧产业体系。公司不但投资亿元建设祖代种猪示范场,同时积极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养殖模式,利用品牌优势,整合养殖、饲料、兽药、金融服务等相关资源,建立“六方合作”产业联盟模式,通过标准化示范场带动,建设优质生猪原料基地。

  在产业链中游,以产业化和信息化融合为手段,打造新兴食品加工制造业产业体系。公司依托信息化和检测技术平台,建立品质可追溯系统。

  在产业链下游,以制造业和服务业联动为依托,建立现代物流服务产业体系。依托以服务业提升制造业,以加工制造业驱动现代服务业。目前,公司在全国已规划建设了10个肉食品产业基地和15个冷链物流基地,物流服务和市场网络覆盖全国26个省、区。

  在公司展厅,刘世锦主任详细询问了公司的规模、市场建设等基本情况。“像众品这么大的规模,在销售环节如何去发展。”

  本保科就刘世锦主任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汇报。“众品公司在行业发展中起步较晚,但整体发展速度比较快速。目前,众品在全国同行业中的位居第四位,在整个屠宰行业1万亿的产值中,众品产值占到了1%,主要得益于销售领域方面的持续发展。公司通过与一些知名商超,如:丹尼斯、家乐福、麦当劳等和工业客户的合作,提升公司的规模和效益。

  随后,刘世锦主任向本保科董事了解了公司人力资源结构、员工生活等方面基本信息。

  调研结束后,刘世锦勉励企业要牢固树立机遇意识和发展意识,坚持科学发展、稳中求进,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热词:

  • 众品
  • 冷链物流
  • 李宝清
  • 驻马店
  •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 商超
  • 饲料
  • 产业联盟
  • 党组成员
  • 发展方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