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造血式”“扶贫接力行动”走进天津践行公益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5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教育即生活,学校即社会。7月4日上午,耀华-宜信中学生社会责任教育项目暨宜农贷“扶贫接力行动”天津站活动在历史悠久的天津市耀华中学正式启动。耀华中学的80名志愿者,宜信公司代表以及南开大学SIFE团队成员共100多人参与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带领青少年亲身体验以扶贫助农为目标的公益事业,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

  据悉,“扶贫接力行动”是由宜农贷与联合国青年大会中方组委会联合主办,自2012年3月开始,相继在北京、上海、济南、广州等10多个城市展开,覆盖全国100多所高校,共有20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大、中学生投身扶贫接力行动的志愿活动。

  活动伊始,天津耀华中学老师代表在发言中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可以亲身参与到中国助农扶贫公益事业中,增进对中国三农、扶贫教育等领域的社会认知,对同学们而言,这无疑是一堂宝贵的社会责任教育课。

  作为活动主办方之一,宜信公司宜农贷代表也表示,“扶贫接力行动”首次走进天津,和耀华中学展开合作,有着重要的意义。耀华中学从1927年成立至今,已经走过了85年光辉历程,在此期间为国家培养出了4万名高质量毕业生,并有13名社会科学院和工程科学院院士从耀华中学的大门走出去。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为耀华中学的同学们带来一次印象深刻的体验,进而成为扶贫助农的年轻先锋,投身于这一伟大的公益事业。

  下午耀华中学的志愿者分为4组进入到学校周边社区、小白楼街崇仁社区、树德里社区、劝业场街滨西社区进行志愿者活动,向路人及社区居民介绍宜农贷,邀请他们成为宜农贷爱心出借人,并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农村贫困妇女,真心实意帮助穷人。活动结束后,还将根据收集到的有效信息数量,评选出三个获奖团队,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记者了解到,宜农贷创建于2009年,作为一种创新型的公益助农服务模式,宜农贷区别于传统的公益模式,更加重视扶贫的可持续性,打造了一个全新的“造血式”的扶贫平台。通过宜农贷平台,有爱心的出借人可以直接将富余资金出借给那些远在贫困地区需要贷款资金支持的农村借款人,帮助他们脱贫致富。平台上的爱心人士最低出借额100元,点点滴滴汇聚起来,一笔一、两千元的资金就能改变一家贫困农户一生的命运。

  作为中国消除贫困,积极发展联合国千年发展计划的突出案例,宜农贷受到联合国青年大会组委会的关注与赞誉,并入选第十届联合国青年大会中国区唯一公益性实践平台。

  关于宜信

  宜信公司是一家集财富管理、信用风险评估与管理、信用数据整合服务、小额贷款行业投资、小微贷款咨询服务与交易促成、小额信贷助农平台服务等业务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服务企业。目前已经在50多个城市和10多个农村地区建立起强大的全国协同服务网络,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的普惠金融服务与财富管理服务。创建于2006年,总部位于北京。

  

热词:

  • 1927年
  • SIFE
  • 天津耀华中学
  • 接力
  • 践行
  • 联合国
  • 天津市耀华中学
  • 造血式
  • 同学
  • 财富管理
  •